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中级经济师农业强化练习题3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大  2011-06-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农产品购销差价=( )-收购价格。

  A.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B.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C.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D.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

  答案:A

  解析:涉及的公式有:购销差价=批发价格(或零售价格)-收购价格;购销差价率=购销差价/收购价格×100%;购销差价=收购价格×(1+购销差率)-收购价格=收购价格×购销差率。参见教材P161

  2.项目的自然寿命期,指从项目开始建设到项目主要固定资产报废所经历的时间,不包括( )。

  A.项目建设期

  B.项目建成后试产期

  C.业务发展期

  D.交付使用后的生产服务期

  答案:D

  解析:项目自然寿命期,包括项目建设期、项目建成后试产期、业务发展期。不包括D。参见教材P170

  3.反映项目快速偿付流动负债能力的指标的公式是( )

  A.速动比率=(流动资产总额-存货)/流动负债总额

  B.速动比率=(流动资产总额-存货)/流动资本总额

  C.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总额/流动负债总额

  D.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总额/流动资本总额

  答案:A

  解析:关键词:快速。考察速动比率公式。参见教材P172

  4.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的本质是( )。

  A.特许权经营

  B.产权转让

  C.风险投资

  D.创业投资

  答案:A

  解析:CD同意,AB为项目融资的两个重要特例。参见教材P174

  5.某村有劳动年龄内的人口1500人,其中,长期患病失去劳动能力的50人。另外,还有300人虽然不在劳动年龄内,但能经常参加劳动,并能顶劳动力使用。则该村的汇总劳动力为( )人。

  A.1150

  B.1250

  C.1750

  D.1850

  答案:C

  解析:汇兑劳动力为1500-50+300=1750。参见教材P196

  6.农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统计按( )为标志分组,将参与净收入分配的主体划分为国家、国家有关部门、外来的投资、外来人员等。

  A.分配方式

  B.分配途径

  C.分配去向

  D.分配规模

  答案:C

  解析:题干分类表明是分配去向的标准划分。参见教材P199

  7.计算家庭经营收入中自用和储存的农产品要按( )核算。

  A.重置完全价值

  B.实际出售价格

  C.全部成本总额

  D.综合平均价格

  答案:D

  解析:标准为“综合平均价格”。参见教材P199

  8.某村集体经济组织所属林场2008年出售林产品共得价款120万元,自用和储存林产品折价20万元;该村一村办企业实行承包经营,当年上交承包金10万元;投资某股份制企业当年获得股金分红10万元,该村组当年的经营收入是( )万元。

  A.150

  B.140

  C.130

  D.90

  答案:B

  解析:经营收入为生产、服务等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股票、债券收入不计。本题中经营收入120+20=140万元。参见教材P202

  9.村集体经济组织有役牛头,成本4800元,预计可使用4年,则该役牛每月应摊销的成本为( )元。

  A.85

  B.90

  C.95

  D.100

  答案:C

  解析:产役畜的饲养费用、经济林木投产后发生的管护费用用成本-预计残值后在其正常生产周期内按直线法分期摊销,预计净残值率为按产役畜、经济林木成本5%确定。本题中每年摊销:4800×(1-5%)/4 =1140元,每月摊销:1140/12=95。参见教材P217

  10.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固定资产是指( )。

  A.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下的资产

  B.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的资产

  C.单位价值在500元以下,使用年限一年以下的资产

  D.单位价值在500元以上,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资产

  答案:D

  解析:考察固定资产标准。年限在一年以上,单位价值在500元以上。有些主要生产工具和设备,单位价值虽低于规定标准,但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也可列为固定资产。参见教材P224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