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级经济师《公路运输》科目特点及复习建议

互联网
2016-04-11 09:5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点击查看:2016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分析汇总

  一、中级公路教材结构及考试分值分布

章节内容 单选题 多选题 案例分析题 合计
第一章 运输与运输业 4 4   8
第二章 运输方式与综合运输 3 2   5
第三章 运输需求与运输供给 4     4
第四章 道路运输价格 6 2   8
第五章 道路运输合同 5 4   9
第六章 道路运输路网与枢纽 6 4   10
第七章 道路运输车辆 3 6 10 19
第八章 道路运输经营组织 3 2   5
第九章 道路旅客运输 8 4 10 22
第十章 城市公共交通 4 2 10 16
第十一章 道路货物运输 7 4 10 21
第十二章 现代物流 3 2   5
第十三章 道路运输信息技术 1 0   1
第十四章 道路运输行政管理 3 4   7
合计 60 40 40 140

  二、考试题型、题量及考试特点

  (一)考试题型、题量

  单选题60题,多选题20题,案例分析共5个大题,20个选择题,总计100题14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

  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类型有:概念、正确的是、错误的是、属于、不属于、分析、计算等。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五个备选项,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类型有:作用、分类、正确的是、错误的是、属于、不属于、包括、不包括、综合分析判断等。

  3、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共5个案例20小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均为4个备选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一般由计算题与文字论述题两部分构成,出自第七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近年来,每个案例中均有一题具有的发散性,需要学员朋友们根据材料具体分析。

  (二)考试特点

  1、点多、面广。

  总题量100道题,可能教材当中的一句话就会形成一道题,既可出单选题也可变形出多选题。

  2、紧扣大纲。

  因此不用看教材以外的资料(个别题可能出现超纲情况,可忽略不计)。

  3、难度低。

  均是最基本的知识,不需死记硬背,只要看到题给出的备选项能回忆起相应知识点即可。但相关的的计算公式是必须记住的,并且会熟练运用。

  4、按教材内容顺序出题。

  这样在做题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便于答题时回忆教材相应的知识点。

  5、题型简单,均为选择题。

  三、学习方法及建议

  1、通读教材。对指定教材内容通读3编,用笔画出重点,提炼出教材中可以构成考点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对画出的重点进行精读。

  2、要有强烈的通过欲望。不能抱有考不过明年再考的思想,要利用好每一分钟,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到考试。

  3、在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宁可相信知识点为考点,而不认为相应知识点为非考点,以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

  4、不刻意攻难题,理解就可。把侧重点放在知识点的面上,考试时见到题能想到相关知识点即可。相关计算公式必须记住切会熟练运用。

  5、学习目的应明确,目的就是通过考试(总分140分,84分即通过),不刻意追求对知识点的深入研究。

  6、以考试大纲为框架,以教材为基础,按照环球网校的教学安排学习。

  看教材----听视频----做题,反复进行,强化效果,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