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经济师考试常见问答:经济师与会计职称考试区别

互联网
2016-04-01 13:5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专业职称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职称有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中级职称有会计师,高级职称有高级会计师。

  经济专业职称分为:初级经济师(助理经济师)、中级经济师和高级经济师初级。

  难易程度:

  会计师,主要考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经济法偏于法律。并且需要有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经济师考的是经济基础和其他一些经济类的专业共有15个,人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经济基础侧重在于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宏观微观的经济,总体来说,考经济师比较容易,因为他涉及的专业知识不是很深奥,大都通俗易懂,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的人也可以通过考试,会计师就不一样了,需要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而且题目也比较难。以上都是指初中级的。

  就业方向:

  会计师则注重的是职业的深度,专业知识的强化。就业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认可度,比如,取得会计职称才可能得到会计相关工作。就业方向有财务工作、审计、税务、金融机构等。

  经济师,不管你是人力资源专业、工商管理、金融、建筑......甚至财政专业都可以报考,尤其是已从事工作者,想涨工资,更是不二之选,考取的职称越高级,涨幅越高!会计相对来说比较局限,专业性要求高,从事的工作比较专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