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经济师考试常见问答:上海办理居住证考试加分么

互联网
2016-04-01 13: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点击进入:2016经济师考试报考常见问题汇总

  特别提示:中级经济师职称是上海居住证转常住户口及居住证加分(积100分)首选,也是最容易通过的职称考试。经济师考试实行以考代评制度,考过就是初、中级职称,不再要申请职称评定,和单位性质没有关系。

  考试办法:全国经济师考试也称作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即经济师职称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考试级别:考试设置两个级别:初级资格(即初级经济师)和中级资格(即中级经济师)。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国家人社部和上海人社局联合颁发相应级别,相应专业的经济技术资格合格证书。

  报考条件

  (一)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具备高中以上学历。高校应届毕业生,由学校出具证明,也可参加考试。

  (二)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专科毕业,工作满6年;

  2.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满4年;

  3.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工作满2年;

  4.获硕士学位,工作满1年;

  5.获博士学位。

  (三)已评聘非经济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在岗从事经济工作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四)实行资格考试办法以前,已评聘担任中、初级经济专业职务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或初级资格考试。

  以上工作年限:全日制毕业的指毕业年限,非全日制毕业的指工作年限,与毕业年限无关。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考试那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