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经济师考试常见问答:不同专业报考难度

互联网
2016-04-01 13:5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点击进入:2016经济师考试报考常见问题汇总

  问:经济师考试报考不同的专业,考试难度上会不会有差异?比如人力会不会比金融简单?

  答: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又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运输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考试是时候需要考生选择一个专业来考。

  根据历年规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金融、财税、建筑等这几个专业科目是比较热门的,报考的人数也是最多的,同时考试难度也要大一些,而且考试难度每年都有所增加。而保险、邮电、旅游、运输等这些较偏的专业科目,考试难度相对较小,考生只要掌握教材基本内容就可以过关。

  总结起来就是,经济师考试难度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俗话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复习的好觉得简单,复习的不好觉得难,容易走极端。金融专业计算题相对比较多,但是人力资源需要记得内容页很多。很难说谁更简单。考生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2016年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5日,考试难度不会比2015年简单,但也不会特别难,要想一次通过还是没那么简单,建议尽早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