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2015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考试吧
2015-07-30 11: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冀人考发[2015]3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全市2015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2015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11月7日举行,考点设在本市。

  二、报考条件

  1、报名参加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2、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经济初级资格。

  (2)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3)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4)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获得博士学位。

  (5)不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大学专科毕业后需从事专业工作满三年,大学本科毕业后需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但同时需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满四年。

  三、报名组织

  报考人员有义务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报考条件判断本人报考资格,条件符合方可报考。在考试开始前和考试结束后,市、省、国家逐级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过程中,因学历造假、工作单位造假、学历不合要求、所学专业不合要求、专业工作年限不够等原因导致不符合报考条件而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的,报考人员承担对应责任;国家承认学历以外的其他学历不作为报考学历依据;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实习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2015年我省统一采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方式组织报名,时间为:7月17日至8月5日17时30分,报考人员可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zg.cpta.com.cn)或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选择相应报名入口进行报名。报考人员按要求在网上进行注册并上传照片,注册完成后填报报考信息,保存提交,并及时打印报名表。我省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8月14日17时30分。请广大报考人员务必于网上缴费操作完成后,在8月14日17时30分前重新登录考试报名平台并查看“缴费状态”。若显示“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若显示“尚未缴费”,请及时联系银联电子支付客服电话95534-6,且不宜进行二次重复缴费操作。自10月30-11月5日,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加考试。

  今年我市实施考后审核。考生自行查询成绩,确认全部科目成绩通过后,于成绩公布之日起20日内,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持相关材料进行现场审核。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考后审核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当前年度全部考试科目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