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2015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考试吧
2015-07-30 10: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关于2015年度全国经济专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中央和省驻市单位:

  2015年度全国经济专业资格考试定于2015年11月7日举行,考试工作全省统一组织实施,共设12个考区。我市考区由晋城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设置:

  2015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简称经济专业考试)设中级和初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建筑经济15个专业。各专业设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2个科目。

  二、考试实施:

  2015年11月7日考试,具体时间为:

  上午09:00——11:3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下午14:00——16:30 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

  本次考试,严禁考生各类替考行为,一经发现,替考者和被替考者将予以全市通报并取消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信息管理系统,且违纪后五个考试年度内不得参加任何人事考试。

  考试结束后,国家人事考试中心将对考生试卷进行雷同认定和处理,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考生,将取消当次考试成绩,视违纪情节严重程度通报所在单位。

  三、报名工作安排:

  (一)网上报名

  2015年度经济专业考试使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已在该平台注册过的报考人员报名时无需重新注册,在我市参加考试的报考人员,网上报名选择省份时须选择“山西省”,选择考区须选择“晋城考区”。报名时间为7月14日至8月13日,在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后,需仔细阅读报名文件,严格按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填写信息时务必认真阅读考试文件并遵守报名协议。

  (二)网上缴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1108号),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价费字[2013]223号)规定,考试费用收取标准为:每人98元。网上交费时间:7月14日至8月14日。

  领取发票的报考人员可于11月11日至11月13日持身份证、准考证,到晋城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

  (三)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于考前一周(即11月2日至11月5日)由报考人员登录原报名网站网上自助打印,不再另发。

  (四)网上订书

  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com.cn)是人社部指定的唯一售书网站,考生可直接在网站订购,我中心不再统一征订。

  四、考后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和联系方式:

  地 点:晋城市人事考试中心考务部(晋城市文昌西街1388号人才市场5楼)

  咨询电话:0356—2196521

  资格审核对象为本年度专业通过人员(在考试当年全部应试科目成绩合格),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发放资格证书。专业通过人员在考试当年须符合报考条件,不具备报考条件的给予全部科目成绩无效的处理。逾期未参加资格审核的专业通过人员,按自动放弃本次考试处理,当次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对在资格审核过程中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弄虚作假等各种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12号令)严肃查处。资格审核时间、地点、内容、注意事项在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www.jcsrsj.com)公布,请考生考完后及时关注。

  全国经济专业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范围广、规模大、参考人数多,社会影响较大,为适应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公平、公正、客观地评价经济专业人才,促进经济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各县(市、区)各单位对资格考试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防漏洞,认真做好网上报名各环节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务必按时按质完成网上报名工作,确保整个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另:在违纪处理期之内的各类替考、严重作弊的人员不得报考。

  晋城市人事考试中心

  二〇一五年七月九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