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经济师考试备考指导:零基础也可通过

http://zige.eol.cn  来源:考试吧  作者:  2015-06-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调整心态,紧张有序备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出路,只有好的心态,才能有好的状态投入备考。这个阶段要克服三种情绪,一种是全程基础班已经开始备考的学员,开始有点疲惫,这种现象很正常,建议适当调整身心,调节学习节奏,克服疲惫心理,以饱满的热情和劲头投入学习;另外一种是系统般刚开始复习的同学,可能不知道从何下手复习,怎么复习,建议克服焦虑心理,不能认为自己备考晚,就感觉心急火燎,眉毛胡子一把抓,这样反而影响备考心情,打乱学习步骤,要冷静下来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严格执行,一天比别人多学一点点,慢慢就会赶上;还有一种是感觉越学发现不会的越多,没有信心坚持的,对于这些考生专家给你一句建议,坚持就是胜利,很多这样心态的人坚持到最后的都有了一个好的结果,网校有这样一个实例,刘女士,陕西人,43岁,精品班学员,她也是网校众多零基础学员中的一个,考试成绩,中级基础知识105分,专业实务107分,8月份,她经常与网校联系,述说自己的压力,很想放弃,但又舍不得,因为机会不多,为此网校工作人员经常与她沟通,劝她坚持,并定期电话回访了解她的复习情况,不断的鼓励她,当她真正走过来时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二、科学计划,合理匹配时间。

  计划就像大航航行中的舵手,只有有一个好的计划,才能让学习的过程有的放矢、循序渐进。计划要切合自身实际,要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特点,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比如工作轻松点的,就可以安排整块时间复习;工作比较忙,没有固定时间学习的,就可以想办法挤出一些零碎的、小的时间点学习。计划要科学可行,要制定一个阶段性计划,同时每周有一个小的学习目标和计划,每天有一个学习量和时间的把握,建议每天2-3个小时学习时间。

  三、注重方法,高效学习。

  方法是否得当直接决定考试的功败垂成。每一学科都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要抓住这些特点,做到事半功倍。给一个大体的建议:

  1.要高质量的完成课堂内容;

  2.一定要在听课后及时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复习好,尤其是每章的课后练习题,复习的时候必须自己亲自做,不能只看,因为能看懂和能独立的做出来差别很大,只有亲自做,才能有感受,有体会;

  3.不能只为做题而做题,机械化做题达不到好的效果,在做完一个题目时,要考虑考虑题目考察的知识点、属于哪类题型、有什么样的好的思路、方法、模板;

  4.学习时间做到合理安排,不能长期只看基础或只看专业实务,学习要有合理的搭配。

  四、抓住弱项,协同发展。

  考试是木桶理论,不能有明显的弱项,要均衡发展,否则既有可能单科受限,也会对总分造成影响。基础知识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包含的知识面广,但是假如你有一部分的内容部清楚,也许分值就会丢在这里,比如财政学与统计学这部分不了解,那么你就要想办法多花时间在这上面,把基本知识点、常用公式,基本题型、基本方法都弄透,掌握扎实。关于练习题的问题,考试吧推出视频题库,利用历年真题做练习,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他的辅导书,专家建议有时间重点只做一套即可,因为大多都是大同小异,没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上面。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