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经济师行业新闻:经济持续复苏难度依然很大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经济师考试网  2010-05-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了《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中的展望部分。主持编写这一报告的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部主任洪平凡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但展望2010年,世界经济持续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

  洪平凡说:“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从金融市场的角度来看,全球股市自2009年3月以来持续反弹,信贷市场的各项风险指标也都相继回落到或接近危机前的水平。从实体经济来看,国际贸易和全球工业生产指数已明显回升,越来越多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季度指标已从衰退转变为增长。”

  他说,展望2010年,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仍面临不少困难。包括主要发达国家在内的许多经济体信贷规模仍呈下降趋势,或只是微弱增长。大多数金融机构需要继续处理不良资产,增加资本。很多国家失业率高企,国内需求不振。而来自政策支持和库存回调的动力将相继减弱。此外,主要发达国家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大幅上升,由此带来的政治和经济包袱日益沉重。

  他说,尽管世界经济状况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逐步改善,但全年全球经济仍将下降2.2%,为二战以来首次下降。预计201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4%,但仍低于3%的平均增长率。如果将2008~2010年间的增长和下降进行累计,这次金融危机使全球生产总值增幅减少了7个百分点。

  他说,世界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在2010年上半年的重心仍然是支持经济继续复苏,避免一系列重大的刺激政策过早撤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