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经济师行业新闻:温家宝入选改变美经济人物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经济师考试网  2010-05-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美国广播公司12月1日选出10名自2000年以来改变美国经济的人物,榜上除了现任财长盖特纳、前财长保尔森以及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等美国人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榜上有名。

  美国广播公司指出,上榜的人物包括有权力的财政官员、富豪或者两者俱备的财雄势大人物,有的是因为去年爆发金融海啸后扮演重要角色,有的则在金融海啸前已一直对美国经济发挥巨大影响力。例如前财长保尔森便是金融海啸中的重要角色之一,去年9月雷曼兄弟公司出现破产迹象,他被批评没有及时拯救雷曼,导致美国经济濒临崩溃。但他同时被喻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因为他成功游说国会支持7000亿美元的救市措施。

  接替保尔森成为财长的盖特纳,曾任纽约联储银行总裁,在金融海啸中也被严厉批评,但他出台许多措施取得成效,因而受到民众支持。

  榜上唯一的外国人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美国广播公司称,中国是世界经济火车头,最近更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3大经济体。

  10大改变美国经济人物

  温家宝 中国国务院总理

  保尔森 美国前财长

  伯南克 美联储主席 经济师论坛

  盖特纳 美国财长

  巴菲特 “股神”

  格林斯潘 美联储前主席

  格林伯格 AIG前行政总裁

  拜尔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

  戴蒙 摩根大通主席兼行政总裁

  刘易斯 美国银行行政总裁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