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经济师新闻:宏观经济刺激政策不宜过早退出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经济师考试网  2010-04-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9日在南京会见了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国库大臣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同他们就世界经济形势、货币汇率政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中国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保持了经济平稳增长。当前,各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仍然应该是应对危机、刺激经济增长。过早“退出”会使成果得而复失。中欧作为两大主要经济体和重要贸易伙伴,要以实际行动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容克等说,中国政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取得的积极成效令人印象深刻。欧盟赞赏中国采取扩大内需的政策,希望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这对欧洲有利,对世界有利。当前世界经济中确实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是轻言“退出”经济刺激政策的时候。欧盟也主张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温家宝指出,中国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对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我们希望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也能够保持稳定。 

  容克等说,世界主要货币储备国应该负起责任,改善其财政和货币状况。欧盟愿与中国加强货币政策沟通和协调。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