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财政支出增长率

互联网
2017-11-24 15:1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真题】

  我国财政支出2015年为175768亿元,2016年187841亿元,2016年财政支出增长率是( )。

  A.6.43%

  B. 6.87%

  C. 6.47%

  D. 6.83%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财政支出增长率的计算。(187841-175768)/175768=6.87%。参见教材P83。

  【试题点评】张宁老师2017年基础班第12章知识点四中有讲解。

  《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知识应试指南》第12章重点难点讲解典型例题4涉及该考点。

  知识点:财政支出增长率

  △G%=△G/Gn-1=(Gn-Gn-1)/Gn-1

  2.财政支出增长的弹性系数

  Eg=△G%/△GDP%

  3.财政支出增长的边际倾向

  MGP=△G/△GD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