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监事会

互联网
2017-11-24 15:0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真题】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设一至两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B.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

  C.董事不可以兼任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兼任监事

  D.监事会中股东代表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公司治理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一至两名监事,不设监事会,选项A错误。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可以兼任监事,选项C错误。监事会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选项D错误。参见教材P308。

  【试题点评】张宁老师2017年基础班第36章知识点六中涉及该考点。

  《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知识应试指南》第36章同步系统训练单选12和13题涉及该考点。

  知识点:监事会设立

  有限责任公司:

  (1)其成员不得少于三人,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一至二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2)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不得低于三分之一。

  (3)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股份有限公司:

  (1)其成员不得少于三人。

  (2)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

  (3)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