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运输公路精选复习资料(2)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考试大  2010-04-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二章 各种运输方式与运输布局

  初级经济师考试目的

  通过考试,考核考生对综合运输体系、运输布局以及各种运输方式的特点及技术经济特性等了解、熟悉和掌握的程度,检验参考人员是否具有参与相关工作的工作能力,以树立运输经营管理人员的全局观念,提高参与运输业调控和组建合理综合运输体系的积极性。

  初级经济师考试内容

  (一)各种运输方式主要技术经济特征

  熟悉衡量各种运输方式技术经济特征的主要指标。掌握运送速度、运输成本、劳动生产率、燃料消耗量、始建投资的涵义。掌握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管道五种运输方式在运送速度、运输成本、劳动生产率、燃料消耗量、始建投资五个指标上的差异与联系。

  (二)各种运输方式的特点及合理分工

  熟悉铁路运输、公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五种运输方式的特点。掌握铁路运输、公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五种运输方式的合理分工范围。

  (三)综合运输体系及运输网的布局

  熟悉综合运输体系的概念、运输网布局的依据和原则。掌握综合运输体系的组成;掌握联合运输的概念;掌握运输网及运输布局的概念;掌握运输枢纽的概念及分类;掌握运输线路的类型选择;掌握运输场站在运输网中的布局。了解运输线路的走向确定;了解运输网的构成、运输网的层次;了解运输枢纽在各种运输设备的布局。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