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金融辅导:信用证的类型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考试大  2010-04-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信用证的类型

  信用证的使用范围很广,依据其用途、流通方式、付款期限等特点可以分为许多种类。

  (1)即期付款信用证。此种类型的信用证只要受益人在开证行指定的有效地点提交了合格的单据,即可获得偿付。

  (2)延期付款主用证。此种信用证远期付款,不需要提交汇票,信用证条款中明确标明远期期限的起算日或到期日,在到期日由开证银行或其指定银行付款。

  (3)议付信用证。议付信用证是出口地的银行凭信用证上开证行的邀请而买人出口商的合格单据,对出口商垫付资金,再从开证银行得到偿付的一种信用证。

  (4)承兑信用证。此种信用证均为远期信用证,受益人应按信用证条款规定开立远期汇票,附上商业单据交开证行或其指定的银行承兑,开证行或其指定银行承兑后,待远期汇票到期日付款。

  例题:单选

  在国际结算中,有关当事人只是处理单据,银行只看单据而不管货物,对所装货物和实际情况如何、是否中途损失、能否如期到达目的港,均不负责任的国际结算方式是( )结算。

  A.汇款
  B.托收
  C.信用证
  D.保函

  答案:C

  对于信用证条款不完整,密押不符,要与开证行联系的银行是( )。

  A.通知行
  B.议付行
  C.保兑行
  D.偿付行

  答案:A

  出口地银行凭信用证开证行的邀请而买入出口商的合格单据,对出口商垫付资金,再从开证银行得到偿付的信用证是( )。

  A.即期付款信用证
  B.延期付款信用证
  C.承兑信用证
  D.议付信用证

  答案:D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