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专访AIA上海分会运营总监:国际化财会人员依然是个缺口

2012-02-22 17:0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香港的服务业近期向内地全面开放,上海对此高度关注,香港服务业因中央挺港政策获得巨大成功的发展之际,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进程,能为香港带来多大优势?

  香港《大公报》记者采访了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上海分会运营总监周泽先生,周泽表示,金融服务是香港经济支柱和服务强项,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获得国际认同的监管制度,为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提供良好服务。

  同时,中国目前已经制定了会计人才规划,到2015年,大型企业单位新增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达到3万人,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万,周泽认为,即使如此,人才缺口依然是显而易见的,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其实需要更多的财会高端人才,而香港这方面有丰富的资源,在上海是完全具有竞争优势的。

  AIA上海分会运营总监认为,当前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业余制的学员,往往是遇到加薪、晋升或者跳槽需要才报考AIA,实际上,随着上海金融业的迅速发展,普通的会计师已经无法满足国际化跨国企业的需求,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作为当今世界最高标准的会计考试之一,被称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同时,AIA的课程内容非常适合于外资企业,因而AIA学员能很快熟悉外资的工作。

  目前,AIA猎头中心与CDC职业发展中心向各大跨国公司推荐的AIA学员,均受到合作公司的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