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三阶段资格证书被学分框架(QCF)认可

2012-02-13 13: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国际会计师协会(AIA)近期很高兴的宣布,AIA确认已经被资格与学分框架(QCF)认可,并且将AIA三个阶段的证书划分为5、6、7三个等级。AIA是第一个提交QCF申请的会计公会,并且获得了较高认可。

  根据QCF的学分框架划分,AIA的基础阶段(Foundation level)被QCF认证为AIA5级,相当于高等教育文凭的水平;AIA的专业阶段1(Professional 1)被QCF认证为AIA6级,相当于学士学位;AIA的专业阶段2(Professional 2)被QCF认证未7级,被视为硕士学位的同等水平。

  QCF是为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所创建并评审的新的资格框架。这是英国职业资格认下制度中的重要改革,该体系灵活、易于理解,并且更贴近学生和雇主的需要。AIA行政总裁Philip Turnbull表示:我很高兴AIA的三个阶段被QCF接受。QCF灵活的系统,可以让学习者获得一条更适合他们的路线,AIA坚信QCF的认证,能发展会计学习者的会计事业,同时QCF还为会计从业者提供另一条学习道路。该政策仅用于在英国学习与生活的学生。

  关于QCF:

  资格与学分框架(QCF)是英国职业资格认证制度中的重大改革,它将英国所有资格纳入框架内,通过单元、学分、对先前学习的承认,以及及时修订制度,能够较好地反映学习者与雇主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