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计师考试路上,AIA考生遭遇了哪些问题?

国际会计师公会
2015-06-25 15: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英文不好怎么办?

  有很多的考生有过这样的心态,本来对于AIA国际会计证书很感兴趣,但是一听到英文,立马就给吓到了,然后就自动放弃了提升自己的好机会。事实上,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英文而担心,因为AIA考试不涉及语法知识,AIA考生只要掌握专业的词汇,赢战考试根本不是问题。

  2、国际会计师AIA考试科目太多怎么办?

  考试科目多也是很多人弃考的第二大原因,关于科目多的问题,该怎么应对呢?我们来了解下。AIA证书虽然考试科目繁多,但是是有相应的免考政策的,所以小伙伴们不要有太多顾虑,如果你大学的专业本来就是财会专业,亦或者你是大学本科毕业,你就可以享有免考六门科目的福利;如果你是注册会计师持有者,也同样享有此项福利,而如果你是CMA管理会计持有者,那么,你将享有免考9门科目的优惠。所以,从现在开始,赶紧审视自己,看看可以免考多少科目吧!

  3、复习没有方法,效率低下怎么办?

  很多考生在备考的路上,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复习没有方法,学习效率低下,怎么办? ’对此,AIA的老师专门采访了往届的优秀学员,把他的赢考策略给大家分享一下。学习方法:先细读大纲和目录,参照大纲将教材快速浏览一遍加深对大纲的理解,做练习册再次加深对大纲的理解,最后做历年考卷第三次加深大纲理解,核心是掌握"主干"和”内容的逻辑“。这个学习方法,被其他考生验证过,效果确实不错。

  对于考试,AIA的专业老师还表示,国际会计师AIA的考试全是简答题,虽然是简答题,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考生在下笔前,先构思到底该如何论述,在答卷上把该答的要点和在每个要点下准备的论据列出,再展开。简短的开篇介绍和最后的结论必不可少,要用到的概念也一定要做好解释,这样才能完美交卷,顺利通过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