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一行访问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2012-07-19 16: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2年6月21日,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美都教育首席执行官陈振禄先生(Mr. Eugene Tan)与市场拓展总监周泽(Mr. Seven Zhou)一行访问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蒋宝恩对陈振禄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随后的会谈中介绍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近期的发展状况与协会的未来目标。蒋秘书长指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作为中国财政部下属的专业协会之一,致力于培养会计行业的高端人才。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同时会计从业人员接近1400万,是一个名符其实的“会计大国”。特别是在财政部常务副部长王军提出要在2020年将中国从会计大国建设成会计强国,在此过程中,总会计师协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蒋秘书长也指出,现今中国众多企业要走出去,高端的财务从业人员,特别是通晓当地文化与国际会计准则的高端财务人才,是决定在境外投资的成败关键因素之一。

  蒋秘书长对于国际会计师公会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之间合作的CACFO-AIA联合认证项目给予高度认可,并认为能够给高级财务人员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国外先进的会计知识与国际财务理念。CACFO-AIA联合认证项目在双方默契的合作下,三年里培养了一大批熟悉国际会计准则、掌握国际资本市场惯例、精通现代企业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中高级财会管理人才,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广泛的社会影响。

  陈振禄先生也向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蒋宝恩介绍了双方联合项目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并详细向蒋秘书长说明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近期的一些发展情况。同时倡议在2012年下半年,也就是双方协会共同签署联合认证项目三周年,双方共同合作计划在北京与上海举办合作论坛。

  蒋秘书长对于陈振禄先生的倡议表示赞同,并提出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加强合作,为中国培养更多的国际会计师。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认证部主任孙莉莉、联合认证项目主任王巍也共同出席此次会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