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毕业生经验谈:路会越走越宽

2010-04-15 15:5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李鹏飞,男,上海立信会计学院AIA国际会计师专业2005级毕业生

  李鹏飞于2005年9月进入上海立信会计学院AIA国际会计师专业。当时他的高考英语成绩只有80多分,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信心。经过三年的寒窗苦读,克服种种困难后,他终于完成了AIA国际会计师前两个阶段的十二门课程的考试,在2008年6月,顺利就读英国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商学院International Accounting专业,奔赴英国完成他最后一年的本科课程。

  北安普顿位于英国伦敦以北,环境以及空气质量都优于伦敦,以治安状况良好、安全指数高着称,位居全英犯罪率排名最低的地区前十位。北安普顿大学的商学院在英国的所有大学里也是排名前十位的。李鹏飞的父母很放心地将他送到那里就读。

  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他认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他们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学院的老师也十分和蔼可亲,如果在课程上有什么问题搞不清楚,课后仍然可以找到他们详细询问。当然,英国的大学课程不会像国内这么多,也许一周只有三天时间有课,但是老师会布置大量的作业,需要你自己去图书馆查资料,然后和同学一起集体讨论来完成论文。这对于提高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北安普顿商学院的奖学金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共三类。一般成绩在前50%左右的同学可以获得奖学金。经过他的刻苦努力,终于以优秀的成绩赢得二等奖学金,这无疑是对他过去一年学习的肯定。

  现在他已经申请了多家大学的硕士课程,能够继续留在英国学习,取得硕士学位。

  由于遭遇金融危机,目前英国的消费水平比之前大幅度降低,一般学费每年为8000镑,折合人民币80000元;住宿费每年为2500镑左右,折合人民币25000元左右;生活费每月400镑左右,折合人民币4000元左右,差不多只要人民币15万元至17万元即可完成英国最后一年的学习,取得相应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