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的课程豁免疑问

2010-05-27 15:4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什么是课程豁免权?

  课程豁免权是指AIA 对具备一定学历和职称条件的学员,给予免除部分科目考试要求的待遇,这也是AIA对中国会计学专业教育的一种认可。

  2、AIA的豁免政策给学员带来什么实惠?

  AIA的豁免政策减少了考试科目,降低了考证难度,削减了考证费用,缩短了考证的时间,还可提前获得已豁免过的证书。大大的方便了现时攻读AIA 课程的所有学员,他们不再像以往要付出沉重的经济、时间、精力的代价才能考取一张国际证书,让能轻松摘取成功桂冠。

  3、什么是“211”重点大学的会计本科和硕士与AIA的接轨课程合作?它与“211”重点大学和普通院校的在读生和毕业生的豁免有什么区别

  具备211重点大学的高校,向AIA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经AIA评估认可,双方达成协议。在读会计本科和会计硕士毕业时,英语成绩符合要求,即可享受9-12门课程豁免的待遇。对于未参加合作的211重点大学和普通院校的在读大学生,根据不同学历、不同专业和不同院校享受3-7门的豁免待遇。

  4、为什么说在读大专或本科生如参加AIA的课程培训,在毕业的同时就可考取等同于会计硕士的资格证书,能力和薪酬还要超过硕士毕业生呢?

  在读大学生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最多花一年多的时间就可以通过12门以前的各科考试,获得等同于参加了AIA接轨课程合作的211重点大学硕士的资格证书。此时,他们的资格和能力已经远远超过普通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就业薪酬也就自然比硕士毕业生高。

  5、AIA和“211”重点大学接轨课程合作的意义是什么?

  AIA和“211”重点大学接轨课程合作,让众多的会计本科和硕士生可以从更高的起点出发,在投入较少的费用和时间的情况下轻松获取AIA资格证书,意味着AIA部分承认了国内大学财会专业的教育,标志着中国的会计学专业教育正在向国际化迈进,并能为我国更快、更好地培养大量急需的外向型国际财会人才。

  6、什么是CICPA与AIA的转轨课程?有什么意义?

  门特别课程,CPA会员参加此项6门课程的学习,通过评估后即可免试获得AIA的专业一级证书,同时取得AMIA会员资格,此为差别化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转轨课程能让惜时如金的CPA会员们轻松获取AIA的资格证书, 可快速培养大量的复合型、外向型国际会计人才,填补国内市场需求的巨大空白,有效推动中国会计与国际的接轨进程。

  7、为什么要求享受豁免的学员购买和保存已被豁免课程的教材?有何作用和意义?

  因为AIA的课程涵盖了全部的国际会计准则和相关的会计法律法规,以及许多具有实用价值的案例分析,且分别设置在基础和专业阶段各课程中,所以学员已豁免的课程中涵盖的不少有价值的内容是必须要通过自学去完成的。而且其课程的权威性,知识含量的广博完全可以成为学员在日后工作中的工具书。为此,要求学员必须购买和保存已被豁免课程的教材

  8、AIA承认中国的电大、夜校和成人自考等学历吗?

  承认。

  9、大专学的是财会专业,本科学的是其它专业,能享受财会专业的本科豁免待遇吗?

  可以。

  10、现在是会计师职称,但原来学的不是财会专业,能按财会专业享受豁免待遇吗?

  可以。

  入学资格:

  就读AIA基础阶段的学员必须至少具备以下英语水平:

  □CET 4或

  □TOEFL 550或

  □IELTS 5.0或

  就读AIA专业阶段的学员必须至少具备以下英语水平:

  □CET 6或

  □TOEFL 580或

  □IELTS 6.0或

  □LCCI EFB 2

  此外,学员不必具备财会知识或相关工作经验。

  仍在校就读的本科生或大专生也可参加AIA学习,同时他们可以享受我们专为其提供的在校生合作项目(请参见学员服务和设施部分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