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问答:考ACCA好,还是AIA好?

2007-12-11 17:2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解答一:It's obvious that ACCA is much better than AIA.Here is the reason: 1.In UK,ACCA is an accountancy body who is chartered,this means that ACCA qualification holders can work as qualified accountant and their signed audit reports have legal effect.While AIA is not chartered so that cannot work as qualified accountant.This is equivalent as comparing CICPA and accountant certificate in China. 2.Taking ACCA exam is cheaper. 3.ACCA is more reputable than AIA internationally. 4.Candidates in ACCA can be opted to Oxford Brooks degree scheme. The main distinction is that ACCA is much more profesional than AIA,this can be seen that ACCA is chartered,which means legal status to holders who can work as qualified accountant and conduct public auditing.AIA means just an accountant and is not accredited by government and public. Hope for any help to followers. BenkeZou

  解答二: CHARTERED的概念就是有英国公司法的承认。或者你可以在你所在地的英国领事馆文化交流处提供点信息并证明。 ACCA确实进中国比较早,知道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并等于他就是最好的。同样AIA 也是,我不会认为我考的就是最好的,但是从非常客观的角度去说。AIA 吸引我的是一年有四次考试,英镑的考务费是前两阶段考后付费。有人说ACCA比AIA便宜,那就是更不懂装懂了,我列一下AIA 的费用:注册费(一次性):GBP 15 年费:GBP 40 基础阶段考试费: GBP 25/PAPER 专业阶段一: GBP 35/PAPER 专业阶段二: GBP 45/PAPER 不用我说了吧,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解答三: 有一点我还是要解释一下的,其实你仔细看一下,AIA和ACCA的考试大纲,考核要求都相差无几。因为都是英国的五个RQB,所以都是有同一个侧重点、偏重管理的是CIMA,但是难度不大。ACCA和AIA 的起点要求也差不多,都是从财务报表编制开始的。但是ACCA在中国大陆的培训师资挺成问题的,都是大学教师或是一些考分较高的毕业生。我有个朋友就是因为ACCA考了高分,第二年就有培训中心打电话给他,问他是否愿意授课。这样其实直接影响到你后面的选修。AIA在中国虽然名气还没有ACCA大,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都可以改变的,而且不需要他长时间,因为今年是AIA从1928年以来第一次推选华人为他的全球会长。会长Tommy Tang非常积极的推广AIA在亚洲事务,并且已经和北京的CICPA会长有过几次接触,商谈关于合作事宜,所以AIA的名气也会日益扩大。呵呵,我可是AIA的超级粉丝,也是他的CANDIDAT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