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专访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外资会计人员招聘要点

2012-02-02 10:0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新年刚过,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兼卓富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嫣与CDC职业发展中心再度签署合作协议,由于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今年在上海将扩大规模,周女士希望CDC职业发展中心能够推荐更多的AIA优秀人才前往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入职。周女士对AIA学员的国际化视野、实战能力、英语能力以及心理素质赞赏有余,双方就此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CDC发展中心是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与企业方合作的主要负责部门,是合作方企业与求职AIA学员之间连接的纽带,不仅提供毕业生职业规划以及求职培训服务,同时根据专业合作企业需求的人才素质,回馈到AIA国际会计师公会,针对企业的人才需求进行专业培训。

  能尽快在工作中创造价值的就是好员工

  周女士之前曾经录用过两名AIA学员,她表示:相较于一些如ACCA,CMA之类的专业人员,AIA的学员实战能力很强,这与CDC职业发展中心定期输送全日制学员前往各大合作企业实习有关。而对比国内财会类学院毕业的学生,即使进入工作岗位,都带有学生气,无法直接面对客户。AIA学员一方面有着实战经验,能很快融入工作,另一方面,AIA学员更具备国际化理念,入职后很快便能与外企BOSS级的人物进行合作商谈。

  周女士说,由于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主要服务于外资企业,因而其公司职员,都需具备专业的素质与国际视野,AIA学员通过短暂的培训后,能很快融入工作,直面客户,创造价值,这也是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扩大规模后,周女士立刻考虑到AIA学员的原因。

  是否海归不重要 能力是首选

  当今海归派日益增多,包括在立信AIA全日制学习中,也有前往英国留学这一环节,是否海归就真的高人一等吗?这点,周女士坦言,她也是个海归,曾经海归是她的首选,而如今海归只作为她的考核项目之一,她对海归的考核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应聘者留学的学校,另一部分就是其专业能力。但是对于优秀的海归,在沟通,语言,气质,专业知识上会有高人一等的地方,这些人是周女士招聘的重点。

  CDC发展中心推荐的AIA全日制学员大多都前往英国、澳洲知名大学留学,并且获取相关学位,其专业能力与语言沟通能力,获得了周女士的认可,她表示,这类海归,是每一个外企公司的财富。

  努力培养优秀学员 拒绝频繁跳槽员工

  CDC发展中心,也会考察合作公司对人才的培养,对CDC发展中心而言,为优秀学员推荐的公司,首先要让AIA学员获得更好的发展,在这点上,周女士表示,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培养出的员工,与企业已经融于一体,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公司服务,而外聘的员工,不一定能具备这些素质。

  “我也是从初级员工过来的,现在是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兼卓富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女士道:“我们不同其他公司,让员工只专注于案子的某一个方面,我们是让他们通过整个案子进行实战,熟悉整个流程,这相比某些公司而言,可能压力会更大些,但是对员工日后的发展,将大有好处。”周女士还说,今年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在上海将扩大规模,因而新入职员工还将拥有更全面的培训机会:前往总部香港培训一年,一年归来,该职员各个方面,都能达到中级员工的水准。

  对于频繁跳槽的员工,周女士一般不会录用,周女士说:在这个专业领域中,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企业,频繁跳槽会造成双方的巨大损失,对个人而言,没有在一家公司长期工作的经验,是无法熟悉整个流程;对企业而言,花费大量人力财力进行培养,企业对你付出的成本远远高于员工所创造的价值。

  合作的尝试 人才的认可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下的CDC发展中心与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对周女士而言是一次尝试,周女士坦言,在合作之前,她也有一些忐忑,但是这段时间的合作下来,CDC推荐的学员,无论是从专业领域,还是工作态度上,都给周女士留下很深的印象。

  “他们能很快着手工作,这让我能够放心地就将重要的项目交给他们去做,对我们公司而言,他们是不可评估的资产,公司扩张之际,我们希望能有更多AIA学员前来应聘,我们承诺他们会在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有着更好的发展。”

  与周女士交流之后,CDC发展中心深入了解香港甘志成会计师事务所2012年的扩张计划以及人才储备、培训方案,在新的一年里,CDC发展中心将会继续为学员的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