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业余制优秀学员王夏谈其学习心得

2012-07-23 13: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近期在举办AIA学员交流会上,我们很荣幸遇见了2011届优秀学员王夏同学,王夏同学目前在TYCO FLOW公司担任Sr.Accountant职位,作为一个业余制学员,繁忙工作下,王夏依旧以优异的成绩完成AIA的课程,在交流会上,王夏主要讲了一个业余制学员的学习经验。

  学习之前确认学习目标

  王夏在采访中表示,在你决定开展自己的培训计划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王夏目前在500强企业负责总账报表类的工作,作为一个男孩,他认为自己必须在专业领域以及英语能力上有更高的提升,在比较了数个具备高含金量的国际会计证书后,王夏同学觉得AIA无论是从教学、收费、外企认可度还是考试通过等方面,性价比都比较高。

  负责的老师能让自己更透彻AIA的知识

  王夏作为AIA的优秀学生,提到学习经验时,他说离不开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上海美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一批长期而稳定的AIA老师,这批老师具备丰富的实践与教学经验,可以很快了解学员的基础,并帮助学员找到自己的位置,让学员能在短时间内提升自我,通过考试,据王夏所称,这样负责的老师在培训机构中非常少见。

  此外,王夏也感谢美都教育的一些后勤老师,在学员有问题的时候,都能给予及时的回应与支持,同时帮学员完成一些流程上的事情,让学员不会把时间花在学习以外的事情上。

  学习方式:每天至少安排两小时在书本上

  作为AIA业余制的学员,王夏尽管下班回家后非常疲惫,但是他觉得,有三点是必须坚持的,其一,坚持每天花费2小时在书本上,双休日则花费更多的时间。其二,每次上课都尽量做到不缺席,王夏提到,由于老师每次上课都要讲2至3章节的内容,缺了一两节,再补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其三,上课期间及时发问是非常重要的,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必须尽快在上课时间或者课后请教老师,书上的一些描述由于比较抽象,需要老师做进一步的解释,这样才不会对之后的学习进程造成影响。

  王夏采访中坦言,之前他工作期间,很多概念的问题并没有去理解透彻,自从读了AIA后,对于目前从事的工作在理解方面更加透彻,同时还对自己的职场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

  王夏说,每一个考AIA的学员,目的大致是一致的,都希望拿到证书,谋求一份好的工作,既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就应该珍惜AIA给我们营造的这个机会,去努力把握每一门课,相信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