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AIA国际项目学员陈竹君在英留学及工作的经历

2012-02-08 10:0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陈竹君,在高三择校前,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上海立信会计学院2006级立信AIA国际项目的一员,两年内,她考出12门课程,最后一年,留学英国,拿到了英国格林威治大学(Business with Finance)的学士学位,并在英国伦敦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近期,陈竹君从英国返回上海,讲述了她在学习、留学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与体会。

  国内读书 西式教育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的陈竹君,在填写高考志愿的时候,询问了她做统计的母亲。对金融业兴趣颇大的陈竹君,最终选择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立信AIA国际项目,因为她看到国际含金量颇高的AIA证书,也看中了立信AIA国际项目给予的留学承诺。

  就这样,陈竹君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也就是松江大学城读了两年的AIA国际项目。松江大学城是上海新建的大学城,仿造西式大学城,硬件设施非常完善,正如陈竹君所言,松江大学城的学习环境,让她第一眼爱上了这所学校。

  AIA国际项目的教材是全英语的,对此,陈竹君表示并没有太大压力,在第一年,他们主要的课程是语言课和会计基础课程,陈竹君说,高中阶段的英语课,更注重于语法,而在立信AIA国际项目中的语言课,则更强调实际运用,这对我后来能顺利在英国毕业,起到了关键作用。而AIA的教材,陈竹君觉得“非常有趣”,无论是教材本身的编写,还是学校老师的教课方式,都以团队讨论为主,共同模拟现实公司的运营,根据所学制作报表,计划与规划。

  “我在两年中,通过了AIA专业考试的12门课程,AIA在课程设置很有连贯性,以及AIA老师西式的教学方式,都会让你对会计产生兴趣。当然,老师的作用是关键的,若没有老师,只对着厚厚的教材,通过率会很低。”

  英国留学 新的环境

  陈竹君前往英国之前,还是有点忐忑,但是到了异国后,发现一年的本科学习非常顺利。“一方面,我通过了AIA的十二门课,因而英国的课程,对我来说并不难;此外,在立信AIA国际项目的两年国内学习中,无论是从语言上,还是学习方式上,都让我很快适应英国的留学环境。”

  对陈竹君而言,在英国一年的留学,更多的是了解西方的文化。“我希望在伦敦的大学读书,因为上海是个国际化大都市,所以我的读书环境也选择伦敦的一些学院,这次的硕士申请,也会如此选择,我会选择如玛丽皇后学院,或者我的母校格林威治等伦敦本地学院。”目前,陈竹君已在英国伦敦的一家金融企业工作,她认为,AIA的学员基本上都能很快适应工作,因为AIA除了授予学员专业知识外,同时还传授学员如何去有效学习最新知识的方法。

  至于硕士学业完成后继续留在英国,还是回国,陈竹君并没有想好方向:“无论回到上海,还是留在英国,我都有很不错的机会,无论今后如何选择,我都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三年下来,陈竹君觉得自己更是擅长于交流,考研后,她有打算在自己专业基础上,向这方面发展。

  留学工作经验:交流是首位

  一路走来,给陈竹君感受最大的,就是团队交流。如果说,立信AIA国际项目的教学,是同学之间的小范围团队合作,那么在英国留学,她面对的是不同肤色,国家的朋友,她必须与他们形成一个学习团队,进行课后作业讨论。

  “在国外的学习,交流是第一位,这与国内不一样。国内你只要拼命的做习题,一个人埋头苦干,就能拿到好成绩,但是国外的课程,作业,都需要你和你的小组一起完成的,埋头苦干是很难出成绩的。”陈竹君表示,出国留学过程中,交流是必备的课程,这也是她给立信AIA国际项目中即将出国留学的学员们一个建议。

  另外,对于英国找工作,陈竹君表示,每一个打算找工作的必须有心理准备,英国一些大的企业,招人过程中会有两个月的审核期,此外,英国每年有一些大企业,如IBM会招实习生,实习工资并不高,许多留学生,甚至本地生都不愿去,但是一旦你进了这些国际大公司,对你今后的职业发展大有益处。

  对于未来,陈竹君充满了信心,她感谢立信AIA国际项目给她指明了一条新的道路,让她在这个专业的领域中可以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