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税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国际税收管理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注册纳税筹划师协会  2010-03-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纳 税 要 闻

  税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国际税收管理

  2008年全国转让定价调查共结案152起,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57.5亿元,补税入库12.4亿元,比上年增长

  发布日期:2009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税务报

  2009年全国国际税收工作视频会议日前举行。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充分肯定了2008年国际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总体要求。北京市国税局、江苏省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在会上交流了各自单位在国际税收征管协作、非居民税收管理和反避税等方面的经验。会议同时就相关税收业务进行了培训。

  王力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税收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维护国家税收权益为己任,完善机制,规范制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国际税收工作科学发展水平。他对今后国际税收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是:完善体制机制,实施专业管理,监控国际税源,有效防范避税,强化国际协作,优化税收服务,严格外事纪律。

  王力表示,去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全国加强企业所得税管理与反避税工作会议及国际税收工作会议精神,狠下工夫,国际税收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具体表现在,国际税收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新企业所得税法措施得力,优化纳税服务成效显著,外事管理和国际税收合作迈上新台阶。他同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国际税收管理的体制和机制还不够健全,管理制度还不够规范,专业人才匮乏,信息化步伐亟待加快。各级税务机关要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国际税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管理部门要更加体现专业性,按照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不断推动国际税收工作科学发展。

  据介绍,2008年全国转让定价调查共结案152起,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57.5亿元,补税入库12.4亿元,比上年增长24%。截至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先后出台了《特别纳税调整实施办法(试行)》、《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源泉扣缴管理暂行办法》和《非居民承包工程作业和提供劳务税收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各地税务部门也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关办法,国际税收工作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