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入选上海、四川、浙江等地紧缺人才目录,10亿补助等你来分

优财官网
2018-06-29 15:5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人工智能、财务信息化、大数据、电子发票、区块链等一系列现代技术的发展,迫使传统财务会计必须向管理会计转型。
 
  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能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培养的都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2009年CMA被引进中国,迅速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政府部门的一致推荐,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
 
  如果能够考取CMA,升职加薪只是标配。
 
  不久前,IMA公布了2017年全球财务人薪资调查报告,CMA以高出非持证者67%的优势荣登全球最赚钱财务认证榜首。重要的是,考取CMA,还能更容易走上管理岗位,成为一名财务经理、CFO,甚至是CEO。
 
  如果认为CMA只能帮你实现升职加薪,那就太小看CMA了。不信,请看下面的一大波福利,绝对能让你惊掉下巴。
 
  1、CMA被列入上海金融财会领域紧缺人才目录

  2017年初,上海召开了金融系统人才会议,会议上深度探讨了上海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金融财会人才的工作,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深刻认识到金融领域人才的重要性。会上还公布了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其中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被列入专业服务类金融财会紧缺人才。随着国家会计改革发展纲要的公布,不止是在上海,未来我国将会大力发展会计改革,切实发挥会计职能作用,未来管理会计将成为财务行业的一大趋势。
 
 
  金融财会类紧缺高级人才的定义
 
  财会类紧缺人才是需要能掌握国家金融财税政策和国际会计准则,熟悉金融产品的收益风险特征,能对投资进行经营预算控制、成本核算、收益风险进行分析;具备良好的金融财会从业职业素养;具有在海内外金融机构从事财务会计的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财务管理、资金运作、会计核算和费用管理经验,有过财务运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CPA)或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等证书的高级人才。
 
 
  2、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推出“天府英才计划”,CMA享受80万高额补贴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式推出“天府英才计划”,以10亿元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引进海内外人才,其中在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领域,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赫然在列。官方公布的实施办法显示,CMA属于高级人才B类范畴,规定按照认定的人才类型奖励补贴标准为80万元,享受入户、住房安居等各项政策服务保障。
 
 
  2014年10月2日,四川天府新区获批成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的第5个国家级新区。预计到2018年,四川天府新区基础设施网络框架基本形成,重点功能区初具规模,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成功入驻,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集聚效益明显,单位面积产出高于成都平均水平。国家高度重视的经济发展重地,人才类型奖励补贴计划中,明确标明CMA管理会计人才在奖励补贴之列,我国对于管理会计人才发展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3、CMA入选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推荐名单
 
  各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为推动提高行业服务浙江经济建设的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浙江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切实为浙江企业开展跨国并购、海外上市等提供专业服务支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于去年建立了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并吸收了首批入库人员。为深入推进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加大行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经研究,决定吸收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第二批入库人员。
 
 
  一、入库人员基本条件
 
  1.拥有境外会计师、评估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如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认证、CMA美国管理会计师考试)的省内行业从业人员;
 
  2.虽无上述境外执业资格证书,但主持过重大涉外项目,成效明显的省内行业从业人员。
 
  二、入库程序
 
  (一)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由所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于2018年7月20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市注协(含纸质版和电子版),属省注协直接管理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将上述材料直接报送省注协会员部:
 
  1.《国际业务人才登记表》(附件一);
 
  2.相应证明材料。
 
  (二)各市注协收到材料后,对相关登记情况进行初步核查,并于2018年7月30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省注协会员部:
 
  1.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上报的《国际业务人才登记表》及证明材料;
 
  2.《国际业务人才花名册》。
 
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6月23日
 
  要问CMA为什么能够得到各级政府的青睐,被列入紧缺人才行列,很简单,因为CMA含金量够高、作用够大。下面我们就来细看CMA的作用。
 
  第一、CMA知识体系能助力企业运营模式
 
  CMA课程及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因此被喻为Mini-MBA。这些课程包含了管理会计、财务决策、预算及财务预测、财务业绩考评、财务决策、战略管理等涉及企业运营重要方面的内容。全面的知识体系有助于企业优化运营模式,企业的运营模式作为企业运行思路与方向,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
 
  CMA课程对组织管理环节也有详细的阐述,其中涉及领导力、工作与团队、组织沟通、组织管理等多方面。综合其他内容,CMA可以让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及时调整企业的管理模式,及时找到适时该时期发展的最优组织架构,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CMA认证能让财务人成为复合型人才
 
  CMA的知识结构是通过广泛征求全球管理专家、会计专家的综合意见,并且通过全球调研,充分汇聚研发的知识体系。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
 
  可以说,CMA课程中,财务决策作为重要的内容体系可供学员学习及应用,其中涵盖了财务报告分析、决策分析与风险管理、投资决策等系统知识,为广大财经人士决策提供帮助。为企业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统一企业内、外部的“管理语言”,提高管理效率。
 
  第三、大数据时代,CMA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CMA通过对企业内外部大数据进行集成、处理、控制、分析、整合,帮助企业实现战略落地。同时,CMA对海量数据持续分析和深入挖掘,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加综合的视角提供更具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和价值性的建议。这意味着传统会计在职能重心上必须做出战略转变,朝着“战略性财务决策者”这条高附加值的道路发展,如果不能与时俱进,无疑将逐步面临“边缘化”的困境。
 
  近年来中国在财政部的主导和推动下,正掀起了一次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的变革浪潮。以平安集团、华为、中国兵装集团为代表的标杆企业也都在学习和推行管理会计,对于财务人来说,现在学习CMA无疑是最好的时机。如果能够考取CMA,不仅可以实现升职加薪,上述福利更是为你所有。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