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杨晔先生出席IMA“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研讨会

优财官网
2018-05-10 11:4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5月8日,作为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理事,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杨晔先生参加了由IMA在深圳主办的“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研讨会”。
 
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杨晔先生出席IMA“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IMA在中国举办的重量级学术研讨会,IMA协会的轮值主席Virginia White女士,IMA亚太区财务总监白俊江先生,深圳财政局会计处处长万美娜女士均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参会者还包括来自华为、中兴、华大基因和沃尔玛等中国和世界大型企业的财务总监和领导,以及知名的高校学者。大家在会议上针对科技引领运营和财务进步,以及CFO在科技浪潮中应当具备的思维和策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杨晔先生也在会议上作了发言,认为企业的财务领导者需要一方面开放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和内容,另一方面要积极拥抱和应用科学技术,这样才能更好地将科技引入企业,和企业进行融合,并通过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来为企业财务和其他职能创造价值。
 
  本次研讨会,探讨的内容深入,紧扣企业的生产经营实践,华为、中兴、中保财险、沃尔玛、华大基因、历史大药房的财务领导均分享了各自企业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和应用,为科技发展与管理会计的融合提供了第一手的案例和实践经验。
 
  5月8日下午,杨晔先生也作为优财财经培训一员,来到中国著名的ERP信息技术企业-金蝶科技,参加了本次以“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应用”为主题的深圳管理会计实践论坛,,并在发布会上做了题为“从管理会计视角看企业最佳商业模式选择”的主题分享。
 
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杨晔先生出席IMA“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研讨会
 
  本次以“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应用”为主题的深圳管理会计实践论坛,也是IMA的科技创新和管理会计研讨会的延续,由优财财经培训主办,并设在深圳金蝶会场,充分体现了管理会计CMA培训和科技发展对于管理会计人才和思维的重大影响。
 
  在IMA轮值主席Virginia White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科技发展与管理会计讲座后,杨晔先生在“从管理会计视角看企业最佳商业模式选择”的主题分享上,杨晔先生从管理会计的角度,将企业的商业模式归结于收入、周转、成本、定位等多个重要管理会计视角,并通过温氏股份、格力、名创优品、华为的管理会计经营实践案例,向论坛来宾展示了如何通过管理会计来辩证地看待企业经营,建设企业最佳商业模式的思路和方法。该分享充分达到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让论坛来宾在获得了更多管理会计的思考,并对管理会计进行决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IMA全球理事和优财财经培训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杨晔先生被业界誉为“CMA案例教学专家”。通过时效性强、关联度高、充分反映管理会计实际的案例教学是杨晔先生一贯运用的管理会计传播的方式方法,杨晔先生将继续通过大量的案例调研和分析,为广大管理会计学员和管理会计爱好者提供精彩的管理会计思维和案例的呈现。
 
  来源: 北美财税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