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管理会计实践论坛暨优财春季颁证典礼

优财官网
2018-03-29 15:1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马云提出的“五新”概念,已过去近半年,我们也切实感受到,它对各个行业中企业战略的影响,一股新的企业发展动能正在蓄积成势。已经过去的全国十三届“两会”,国家领导人也一再给广大人民代表传递着“转换新动能”的嘱托。人工智能作为“新动能”中最为重要的驱动因素,自2017年以来便不断地扰动着所有财务人的思绪,财务机器人、共享中心、电子发票、区块链等等,无一不触发财务人的深思——在这场不独善其身的变革浪潮中,究竟该如何不被时代“抛弃”。

  从2018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部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今年企业财务管理将面临新的挑战,从全面营改增,国家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到即将实施的个税改革,以及政府将建立以共享税为主、专享税为辅的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体系,并着手研究如何构建合理的税收收入分享机制,这一系列的变化将对财务人的工作产生确实的影响。

  本届《中国管理会计实践论坛》邀请了来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行业领袖、知名专家为大家指点迷津;论坛将着眼于“新智能·新动能·新效能”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去剖析新一代智能技术发展将如何为企业财务创新提供动能,而企业财务管理的创新又将如何为企业发展提质增速,在大变革之中能立于潮头!

2018中国管理会计实践论坛暨优财春季颁证典礼

  主办单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CMA北京精英俱乐部、en+智能财务

  论坛时间:2018年4月15日

  论坛地点:北京西郊宾馆

  支持单位:元年科技、用友薪福社、汇联易、节税网

  媒体支持:中国会计报、新理财

  参会嘉宾:全国行业百强及领先企业的财务总监及财务部总经理等高管人员

  世界500强等知名外企的CFO、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等高管人员

上午会议日程:

 

8:00 — 9:00

嘉宾签到

9:00 — 9:30

开幕致辞

致辞嘉宾:白俊江 先生  IMA协会亚太区总监

9:30 — 9:45

开幕致辞

致辞嘉宾:杨晔 先生    IMA协会全球董事,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

板块一:智慧财务助力拔高企业发展战略

2017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元年,由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战略,人工智能注定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过去一年,区块链、财务机器人、共享中心、电子发票、财税智能化等热词也给财务人拓上了一个深深的印象,财务人的职能也被时代簇拥至幕前,战略、预算、规划等成为了他们的新标配···

9:45 — 10:15

主题:京东电子发票的发展与财务管理创新

嘉宾:吴婧  女士        京东集团财税创新部总监

10:15— 10:45

主题:区块链的发展与财务变革

嘉宾:贾小强 先生     元年科技总裁助理

10:45— 11:00

休息

板块二:经济新动能为企业提质增速

新经济带来新动能,新模式带来新机遇,这是正在进行的2018两会的“热词”。“新零售”“共享经济”···这些新概念的出现让企业发展站在新的高速路,这也同时也给一部分“老套路”的企业带来冲击,而企业融资方式、资本结构、投资决策等成为这一背景下财务人愈益关注的问题···

11:00 — 11:30

主题:新经济浪潮下CFO的资本策略

嘉宾:李家宏  先生   瓦里安医疗CFO

11:30 — 12:00

主题:智能财务助推企业转换新动能

嘉宾:曾亮 先生    en+智能财务创始人兼CEO,前百度移动游戏CFO

12:00 — 13:30

中午休息

下午会议日程:

板块三:管理会计全面擢升企业效能

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会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为企业发展转换新的动能,作为财务人也被这一“变革”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升企业效率,而管理会计是财务人完成这一使命的坚实支撑,成本管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等让他们应对自如、游刃有余···

13:30 — 14:00

主题:创新思维与企业财务管理

嘉宾:夏琳/CMA       赛迪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

14:00 — 14:30

主题:预算分析与KPI如何助力企业高效运转

嘉宾:杨靓靓/CMA     蜜蜂汇金财务总监

14:30 — 15:00

主题:成本管理的企业实践

嘉宾: 李艳红   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拟邀)

15:00 — 15:10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Plus版发布会

嘉宾:程飞           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秘书长

15:10 — 15:30

优财CMA春季颁证典礼

15:30 — 16:30

主题:管理会计年度实践案例总结

嘉宾:杨晔           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

16:30 —16:35

闭幕致辞

17:00 —19:00

CMA晚宴交流

  参与方式:

  1、本活动面向领先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财务负责人免费开放,主办方将对报名者的参会资格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到场参会。

  2、符合参会资格、确认能够到场参加请进入优财官网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4日(周五)12:00。

  3、活动当天报名者凭参会确认短信和本人名片现场签到参会(如报名资料与名片信息不符,主办方有权拒绝入场)。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