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CMA讲武堂·中国管理会计实践沙龙成功举办!

优财官网
2018-01-17 14:3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1月14日下午,由CMA北京东区精英俱乐部主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提供学术支持,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四期CMA讲武堂·中国管理会计实践沙龙在五道口举办。近百名CMA持证者及有意学习CMA管理会计知识的财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2017年10月19日,财政部发布22项管理会计应用指引,涵盖了作为管理会计专业人员应当掌握的理论方法和分析工具。固定资产投资、产权性投资及研发投资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活动,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之一,相关管理会计工具的应用是推动投资活动精准高效的重要保障。如何在投资环境分析、投资项目选择、投资财务分析、项目经济评价、过程管理与风险评估等投资环节中应用不同的管理会计工具,对于保障投资收益与管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管理会计沙龙特别邀请到了CMA持证会员,北京大学法学硕士,某国有企业集团专职监事赵子萌先生,针对《管理会计工具在投资决策中的应用》做了相关的分享。

第四期CMA讲武堂·中国管理会计实践沙龙成功举办!

  分享围绕三部分展开:1.管理会计要素;2.投资决策管理体系;3.投资决策案例分析。

  以2017年共享单车与娱乐直播两个热点行业为切入点,以投资流程为主线,重点分享在投资环境分析、投资项目选择、投资财务分析、项目经济评价、过程管理与风险评估等投资流程中的管理会计工具应用。同时,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现金收购项目为例,完整展示管理会计工具在投资决策中的应用。

  在嘉宾分享完毕后,进入了行动学习交流环节,过程中参会人员踊跃参与,结合工作中的疑问和听取分享后的感想与嘉宾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