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亚太总监亲临优财深圳校区开班典礼:CMA如何一步步火爆财务界

优财官网
2017-09-22 17:5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金秋已至,CMA培训专家-优财也在接二连三的收获硕果,在完成7月考期赴考学员数的历史性突破,就迎来了北京、深圳精品面授课程的相继开班,作为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培训行业领导品牌,优财与CMA一起拉开了2017年下半年管理会计持续火爆的帷幕!
 
IMA亚太总监亲临优财深圳校区开班典礼:CMA如何一步步火爆财务界
 
  在2017年8月6日,优财深圳校区的开班典礼上,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亲临现场,并通过对行业发展形势的亲身体验和深入观察,强调了学习管理会计对于当今财务人的重要意义,讲述了CMA这一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是如何一步步成为家喻户晓的热门证书。
 
IMA亚太总监亲临优财深圳校区开班典礼:CMA如何一步步火爆财务界
 
  在谈到学习管理会计对于财务人的必要性时,白俊江向大家介绍:在美国有一个从2007年开始的统计,研究发现财会专业毕业生5—10年后发展落后于商科同学,原因就在于,学习会计专业时,我们过多的注重传统会计专业的内容,分录、记账、准则、税务局规定记得特别清,思维却局限了,但在当今社会,就业市场在变化,要求我们有更大的灵活性。
 
  针对就业市场的需求变化,白俊江列举了一篇哈佛商学院的评论文章,文章中提到,目前,世界劳动力市场正在解构,我们需要更灵活的就业,也就是说,在信息化、人工智能冲击市场时,我们如何保持职业长青?其中就提到了管理能力、同理心、领导风格等。而且咨询机构在给大型企业的建议上,往往是很残酷的,他们会提倡保留一些能够维持组织运营的功能,比如分析能力、交流能力、领导力,同时将可替代的岗位全部外包或用机器来代替。
 
  接下来,白俊江从自己学习CMA的经历和多年行业经验出发,从企业需求的角度,总结了CMA对于学习者的具体帮助。他提到,企业管理者对于业务进展的关注点是宏观的,但很多财务人把重点工作放在了微观的细节上:具体分录、记账原则、成本分级,但却不能从宏观角度去分析和提供给企业一个指导性的意见。
 
  而CMA课程体系,从财务报告的决策、规划、预算与预测、绩效制定、成本管理、内部控制,再到财务分析、融资、决策分析、风险管理、投资决策,最终是职业道德,白俊江将其比作V字型分布,从宏观到微观,再重新逐步回到宏观,形成了一个循环,如果学习者能够成功建立起成体系的管理会计思维,那么他已经和CEO站在同一个角度和层面思考问题了,而许多人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瓶颈,多数都因为无法理解领导的意图,不能和企业发展同频思考。
 
  当回忆管理会计CMA的发展历程时,白俊江讲到,在5年前自己刚刚从事这项事业时,管理会计并没有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同,理由是财务管理可以替代管理会计。但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升级,自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同志任职开始,管理会计的重视程度迅速上升到国家层面,楼继伟曾在回顾自己担任中国投资集团董事长的经历时发出这样的感慨“我可以找到最好的律师帮我起草交易文件,我可以找到最好的注册会计师帮我做投资调查,但我找不到最好的管理会计帮我分析未来的收益”。
 
  自2014年财政部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16年底《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管理会计在我国的发展,全面步入了快车道,到2017下半年,我国CMA会员已从2012年的1000-1500人,到现在的3万人以上,已较5年前上涨了20倍。
 
  在谈及CMA在当下的火爆程度时,白俊江欣慰的描述起世界500强,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中国化工集团与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建立管理会计CMA内训合作一事:中国化工集团3000名员工在线学习基于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知识框架的管理会计实战课程,并计划年底联合IMA举办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这是管理会计走进企业,受到行业领导企业高度重视的强有力证明。
 
  分享的最后,白俊江极富使命感的向在座学员表示,未来他将努力使CMA更加广泛充分的得到企业高层重视,让大家学到的知识充分利用起来,让大家未来职业发展能够变得越来越顺利。
 
  实际上,白俊江先生也是优财的校友,曾在优财进行CMAP1科目学习,参加本次2017年4月CMA考试,并顺利通过考试。
 
  白俊江还曾在2017年5月召开的《2017中国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案例研讨会暨重新定义CMA-优财CMA产品5.0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优财5.0产品的核心优势——案例式教学“为了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需要培养大量的管理会计师。优财CMA培训中心的创新可以为中国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培养开创有效途径,让CMA的价值发扬光大,优财CMA培训中心为中国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值得肯定。”
 
  正如白俊江先生所说,从2009年CMA引入中国就开始从事CMA培训事业,并成为IMA在中国首家授权机构以来,优财始终怀揣着“让每一位会计都成为管理会计”的企业愿景,9年携手IMA共同推进管理会计在中国飞速发展,独家研发应用案例式教学模式,决心为财务人的职业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道路。
 
  此外,开班典礼上,CMA培训专家-优财客户服务部老师还向学员具体介绍了,CMA知识体系实践性、系统性的主要特点,和优财独家应用案例式教学对考生通过考试和学以致用的独特优势,并详细讲述了学员未来将会在优财的引导和陪伴下如何进行CMA备考的整体流程。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