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财CMA:用专注成就专业、用专业成就卓越

优财官网
2017-09-22 17:4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步伐日益加快和中国经济深层变革加剧,企业必须转型升级才能得以生存和更好发展,这就需要转变其文化、思维模式、组织模式和行为方式,才能更好地实现企业战略落地、资源优化配置、甚至是投资决策等。在这方面,中国企业愈发感受到在财务架构、财务制度、财务流程、财务决策等各方面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性,缺乏能够支持科学决策、高效运营和风险管控的管理会计体系成为众多中国企业必须弥补的重大短板。
 
优财CMA:用专注成就专业、用专业成就卓越
 
  财政部、国资委等国家相关部门对此十分重视,连续多年下发文件,力推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自2014年1月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我国管理会计建设全面进入快车道。2014年11月,经过10个月的意见征询,《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开启会计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提出了“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力争通过5-10年左右的努力,使我国管理会计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建设目标。
 
  为更好指导单位管理会计实践,财政部开始着手打造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包括:基本指引、应用指引、案例库三部分)。2015年12月,财政部发布《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征求意见稿)>,经过7个月的意见征求,2016年6月正式发布了《管理会计基本指引》,标志着管理会计建设从顶层设计正式走向落地实施。未来,随着应用指引和案例库的发布,管理会计建设将形成一个完善有机体系。
 
  2016年10月19日、21日,财政部接连发布了两份重磅红头文件,分别是:《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财会[2016]19号)、《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发展规划》(财会[2016]20号)。其中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从“加强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提升会计工作管理效能”3个方面布局管理会计的发展,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至此,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未来会计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CMA被誉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通行全球180多个国家,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在财务界与AICPA、CFA并称“三大黄金认证”。
 
  2009年11月,CMA认证被国家外专局作为引智工程进入中国。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培训学习的红头文件。2014-15年,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IMA全球总部取经CMA,IMA代表团也多次拜访财政部,探讨研究管理会计(CMA)体系建设、管理会计(CMA)人才培养等问题(最近一次为2016年11月7日)。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认证推出以来,全球会员现已超过8万人,其中,中国会员数突破3万人,1万余名专业人士通过考试并成功取证。
 
  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优财作为CMA培训专家,自2009年成为IMA国内首家CMA授权培训机构以来,9年来始终专注于CMA培训事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只专注CMA培训的机构,已连续9年被IMA总部授予“大中华区最佳CMA培训机构”称号,连续9年全国CMA通过人数和高分人数位居第一,在读学员超过6000人,全国10000余名CMA持证者,5100名出自优财。
 
  与此同时,优财还为企业客户开展了一系列“量身定制”的CMA内训,与优财合作的内训企业包括兵装集团、强生-西安杨森、威高集团、浪潮集团、中国民族证券、重庆长安汽车、IBM、中国银行、海尔集团、拜耳材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知名企业,通过基于CMA知识框架下的探究,不仅统一了企业内、外部“管理语言”,提高了管理的效率和质量,而且优化了企业的运营模式,提升了企业的领导力、决策力,为企业培养了更多复合型人才,提高了企业内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截至目前,优财已经为数百家大中小企业开展了上百场管理会计CMA内训讲座,培训总人数过万人次,为企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优财的发展真正诠释了专注的力量,用专注成就了自己的专业、用专业成就了自己的卓越。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