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优财官网
2017-09-19 22:4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进入2017年,财务界风波不断:3月“会从”被建议取消,4月某大型企业因搭建“财务共享中心”裁掉80%会计岗位,5月“德勤”财务机器人重出江湖,关乎我国2000万会计从业者命运的事件接二连三,关于未来职业发展何去何从?失业危机如何化解?财务人迫切需要一个答案。
 
  财务转型海啸来袭 新时代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带来机遇
 
  想要解答财务人的疑惑其实并不难,先要认清我国财务发展与英美等发达国家的差距究竟在哪里:据了解,美国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比例为1:9,而我国则恰恰相反,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比例为9:1,人才结构的差异,直观的映射出我国财务领域发展滞后的根本原因: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旧有“粗放”的管理形式已无法适应白热化的对抗环境,大量企业开始搭建财务信息化平台,但与此同时,大量的削弱了从事核算报表等传统会计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能。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近期针对近万名财务人员进行调查,受访者认为未来科技对财务会计职业发展影响较大,并且认为大量核算类会计面临淘汰。
 
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近年来,财政部连续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磅红头文件,《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传统财务岗位“四面楚歌”。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副院长刘俊勇教授曾断言:“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新契机、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急待“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人才队伍的壮大,会计行业正在步入转型升级的新时代。
 
  “铁饭碗”已成曾经 CMA成为会计转型的重点目标
 
  如果说过去十年的财务领域是CPA、ACCA等传统证书的天下,那么未来的十年,将会是管理会计证书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天地。中国会计视野网发布的2016年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持有证书级别的升高,对应持证者的薪资也相应增加,当然,证书的级别越高持证者的人数也随之减少。据IMA《战略财务》杂志统计,在全球范围内,持有CMA认证的专业人士平均总薪酬比未持有CMA认证的同行多63%。
 
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被财政部、国资委一致推荐,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三大黄金认证,被180个国家地区认可;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培养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地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
 
  现代企业对财务人才的需求,不仅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要求具备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管理思维、业务思维等综合性的能力,而CMA培养的正是“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
 
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据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介绍:“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2017年4月考期,参加CMA考试人数同比上一考季增长53%,7月考期报名人数又较4月考期上升了34%,再次突破历史新高,CMA已成为会计转型的重点目标。”
 
  CMA考试重实践 “案例式“教学成为90%考生首选
 
  作为管理会计国际证书,CMA是一门具有系统性、关联性、实践性的学科,考试内容非常注重考生理论和实践知识相结合。
 
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CMA考试由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组成,每道选择题和论述题都是由大大小小企业真实案例组成,环环相扣。据了解,很多考生没有通过考试,大部分难在论述题的大案例上。对于习惯了传统财务会计思维的中国财务人来说,要通过CMA考试,必须摒弃传统的教学模式是,采用”案例式”教学,才能实现顺利通关并学以致用。
 
  CMA培训专家-优财“5.0”产品 业内唯一采用“全案例式”教学
 
  作为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连续9年专注于CMA培训,连续9年被IMA评为“大中华区最佳培训机构,连续9年通过人数位居全国第一,在中国10000名CMA持证者中,5100名出自优财。截至目前,优财已为海尔集团、强生集团、威高集团、联想、中国银行等数十家企业开展CMA内训,总人数达万人以上。
 
  优财本着“精益求精、引领行业”的创新理念,联合国内最顶尖的师资力量和技术团队,率先将CMA培训课程升级至5.0时代,颠覆传统的会计行业培训“死磕”课本,按部就班的教授方式,采用“全案例式”教学,开启CMA培训模式新纪元。
 
CMA考试实践、理论结合 优财CMA“案例式”教学成考生首选

  优财CMA产品5.0首推“案例式”教学,给予学员新鲜度、新角度、新高度、新思路,能够学习不枯燥、学习有系统、学习有价值,从而实现成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目标。新角度:新闻和信息很多,那么事件背后隐藏的价值是什么?从管理会计角度如何认知。新高度:优财的管理会计教学,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价值更能够为个人提供价值,当财务人对问题认知有一个新的高度,才能对管理会计有一个新的认知层面,大家不仅要认识企业的微观问题,同时要整合的认识资本市场的宏观问题。新鲜度:优财5.0课程结合的所有案例都是时下热点和大事件,力求给予学员实时提升的管理会计实践思路,从而学以致用。新思路:企业未来决策该如何进行?通过仔细研究财务发展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很多事件都来自于管理会计的经典理论。
 
  事实上,案例式教学对于讲师自身能力和课程设置有着极高要求。首先,作为IMA首家CMA授权培训机构,优财重薪聘请层层选拔网罗一批一流CMA师资,全部具备10年以上的管理会计从业经验,专注CMA授课9年以上,年龄均在45岁以上,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并且均善于案例教学。其次,在5.0课程中分为正课、直播课和线下翻转课堂,在正课P1、P2中,分别融入30个案例进行精讲,并在知识点后面融入微实战,以场景化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了知识点强化。线下CMA翻转课堂,由优财独家CMA名师杨晔老师自主研发设计,通过大量管理会计精选案例,以逻辑,客观,实战的方式展现CMA中考点的应用和分析,同时结合CMA考点进行重点精讲,从案例、理论、实战、考试的逻辑循环帮助学员提升管理会计思路,提高应试水平,并且关联到实际决策。
 
 
  在此次课程升级中,优财独家研发的六大课程版块全程贯穿“课程、教辅、题库”构成三位一体”,与六大课程版块完全匹配。耗时2年研发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应试策略及全真模拟测试》教辅和耗时一年研发高效、便捷、稳定的全新网校平台也于5.0发布会当天隆重发布。《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应试策略及全真模拟测试》是业内唯一公开出版的CMA教辅书,融合大量案例,此书的问世,代表着优财形成了“IMA官方教材+专业讲义+专业教辅”为主,掌中宝、论述题解题思路分析、倒计时15天”等为辅的完善的学习资料体系,对于备考CMA考试的学员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