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财CMA出奇招 案例式教学见实效

优财官网
2017-09-15 09: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下课时间到了,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的主讲教师走下讲台,但学员们却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原来,大家正在等待一场别开生面的CMA实践案例研讨。

  在班主任老师的简要开场后,一位担任国内知名连锁餐饮企业财务总监的学员走上讲台,同大家分享影响餐饮业成本结构:人工成本控制、制造费用这些餐饮业比较重头的费用,应该如何站在管理会计角度进行考虑;影响餐饮业成本的因素:销售价格、销售结构、生产过程控制等如何判断和把控。还有标准成本卡在餐饮业中应该起到什么作用,以及如何优化销售结构,从而对降低成本起到积极影响。

  精彩的分享为同行业学员带来了很多启发,也让其他行业的学员对管理会计在餐饮行业的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分享过后,优财主讲教师进行了点评和相关内容的拓展。讲师从管理会计视角剖析了餐饮业在团购网站,利用特定套餐吸引顾客这一举动,指出,这一做法能够有效促进企业标准化销售,促使企业采购、存货资产周转。并结合学员分享的生产过程控制案例,再次强调餐饮业的标准化程度越高、成本控制就越到位,业绩也就越好。

  之后一位生产型企业的员工与大家分享了基于财务信息化软件在企业中进行管理会计的实践应用案例。分享人感慨,在课堂上学到的CMA知识,恰好可以在工作中应用,如果早就来学CMA,那么之前的工作会做的更好。

  在CMA培训专家-优财的课堂上,已经有军工企业、机场、医院、生产制造业、餐饮业等各行各业的同学进行了管理会计在工作中应用的实践案例分享,只要坐在优财的CMA教室里,无论你是来自哪个行业,总有“一款”匹配的启发性分享适合你,你也有机会通过对自身实践的思考,与大家分享和探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了解了以上的内容,相信你有了想要置身于优财的教室当中的冲动,在优财CMA课堂上,你能够接触业内专业的导师和来自不同领域的同行,从而在交流和思维碰撞中,使自己的管理会计能力得到一个大的提升。

  但笔者想要告诉你,上面的这个环节只是优财CMA课程亮点的一个折射,真正散发出巨大能量,推动连续9年培养出数以万计CMA持证者,企业价值创造者的,是优财贯穿于整个课程体系的案例式教学模式。

  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与传统的财务证书有着本质的区别,目前国内证书基本属于“门槛型”证书,更多倾向于对财务人学习能力的证明,而CMA则属于“专业型”证书,关注知识在考生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延展,并且有非常完善的后续教育体系,伴随考生整个职业生涯的自我提升。

  CMA培训专家-优财本着“通过考试是必须,学以致用是根本”的出发点,结合CMA课程实用价值极高,能够系统的帮助学员掌握管理会计思维和工具的特点,深入剖析CMA考试不同于传统证书考试,全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考察的模式,独家开创了案例式教学,旨在培养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涉及管理会计知识的问题,真正实现CMA“上午学,下午用”的目的。

  案例式教学对于讲师的要求极高,需要讲师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会计实践经验,能够灵活科学的将管理会计知识运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优财选聘教师的“高门槛”正是

  以能够进行案例式教学为重要标准,目前,CMA培训专家-优财的讲师均具备15年以上的企业管理会计实践经验,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平均讲授CMA时间在9年以上,优财讲师全部只专注讲授CMA,不仅能够在课堂上讲出实际的案例,而且能将CMA考试中的知识点准确的融入其中,使学员学的轻松、记得扎实,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能力得到实质的提升。

  在CMA培训专家-优财的课堂上,就算是“三伏天”你也不会看到瞌睡的学员,因为讲师们结合实际工作中案例,对CMA管理会计知识绘声绘色的讲述,会使你体验到真正驰骋“商业战场”,通过管理会计的专业视角,洞察企业资本运作本质欣喜和运用管理会计的专业知识,为企业创造巨大财富的成就感。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