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政局旗下会计学会携手优财合力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优财官网
2017-09-13 09:4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范围内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一改“粗放型”管理模式,开始进一步深入应用管理会计,各地财政部门和会计团体更是加大了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度,以帮助会计工作者实现职业转型的顺利过渡。 

天津财政局旗下会计学会携手优财合力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2017年9月8日,天津市财政局下属学术团体天津市会计学会联合国内CMA领导品牌、IMA首家授权机构CMA培训专家-优财,共同举办了“天津管理会计人才建设高峰论坛”,旨在向天津市企事业单位深入传播管理会计的先进理念,推动天津管理会计人才建设,助力企事业单位强化内部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培养适应国际竞争环境需求的管理会计人才。

天津财政局旗下会计学会携手优财合力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主持人 郭静女士

  天津市会计学会目前拥有72家单位会员,1000余名个人会员。多年来,学会致力于组织和推动现代化会计科学理论研究,组织有关会计学术报告、问题探讨和经验交流等活动;研究会计理论和会计实践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解决途径,推广会计研究成果;编辑出版会刊《天津财会》、会计学术专著,促进会计学术交流,此次联合CMA培训国内领导品牌优财举办论坛活动,特邀国内首席案例式教学专家、优财CMA金牌讲师杨晔先生,为天津市企事业单位财务领域工作者带来了为期半天的管理会计知识分享。由此可见,天津市会计学会对于CMA管理会计知识体系的肯定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天津财政局旗下会计学会携手优财合力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先生,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达先生,天津市南开区财政局副局长彭亮先生、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国内首席“案例式教学”专家杨晔先生,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闫立新先生,渤海银行管理会计专家、CMA持证者优财学员何佳凝女士,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BD总监、CMA北京精英俱乐部秘书长刘泊成先生,以及来自天津市各大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位财务领域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财政局旗下会计学会携手优财合力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左起:闫立新先生、张达先生、白俊江先生、栗庆林先生、彭亮先生、杨晔先生

  栗庆林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推进管理会计工作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价值创造力的制度安排。要想进一步推进管理会计广泛应用,认真抓好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实施,需要采取政策宣讲、经验交流、成果推广、人员培训、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和措施,同时加强管理会计理论研究、教学教材改革,支持管理会计创新中心建设。

天津财政局旗下会计学会携手优财合力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天津市会计学会会长栗庆林先生

  张达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提到,随着科技发展的浪潮日益汹涌,共享中心推进财务转型,“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推出财务机器人,简单重复的劳动已经被人工智能替代,而管理会计是2014年国家提前为大家指明的方向,从天津市财政部到会计学会,都在大力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其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特性,要求财务人员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达先生

天津市会计学会秘书长、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达先生

  对于很多会员关注的CMA是否得到财政部认可这一问题,张达先生强调,这个问题在财政部培训有明确的答复,那就是如今我们更关注知识积累和素质提升,那些为了让体制认可而希望得到更好待遇的思想已经不合时宜了,我们现在的管理会计证书不是财政部推出的证书,换种说法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都未曾推出过相关的管理会计证书,也就是财政部不对证书进行保护并作为提职加薪的条件。

  张达先生提出,能够学习管理会计知识、理解管理会计理念,同时获得近百年历史的世界级证书CMA,是我们能力实力的展现和认可,这是大家通过自己能力争取更好发展的有利途径。此次天津市会计学会与IMA、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的合作,正是很好的践行了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推进。

  白俊江先生在题为《管理会计“企业管理的常识和文化”》中,就管理会计的定义、知识体系、能力素质框架以及管理会计在各大名企的应用现状,深入阐述了企业应用管理会计实现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并通过CMA的课程内容,依次详述了管理会计为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可操作、实践性强的思维模式和实用工具。在分享过程中,白俊江先生应用了海尔集团、中化集团、兵装集团等行业领先企业的负责人对管理会计在企业中应用价值的重要观点,并列举了长安汽车、平安集团、TCL等企业管理会计实践应用的案例,并表示我们必须普及管理会计,而不只是财务人员必修的课程。

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

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

  白俊江先生提到,他印象最深的是世界500强,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中国化工集团与优财建立管理会计CMA内训合作一事:中国化工集团3000名员工在线学习基于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知识框架的管理会计实战课程,并计划年底联合IMA、优财共同举办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这是管理会计走进企业,受到行业领导企业高度重视的强有力证明。

  阎立新先生做了题为《新财务转型推动企业价值创造》的主题分享,从管理会计与企业价值创造的关系、组织管理会计实践方面的做法、强化管理会计应用的策略,从三个角度阐述了面对新形势,财务管理应该如何及时转型升级,从而适应环境变化,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闫立新先生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闫立新先生

  杨晔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为期半天的题为《管理会计技能、工具、体系和思维》的系统化管理会计知识讲解,包块管理会计的定义、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区别,企业管理会计人员体系构成,并采用优财独家研发的“案例式教学”模式,深入分析了沃尔玛强推工时制,基金投资实体项目的偏好,列举滴滴、乐视、OFO、膜拜的案例分析管理会计认识“互联网+”企业的问题,格力集团的经营、以价值创造视角理解任正非“金融危机到来”的讲话,从管理会计看麦当劳在中国出售经营权等管理会计在企业实际应用的情景。

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国内首席“案例式教学”专家杨晔先生

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国内首席“案例式教学”专家杨晔先生

  何佳凝女士的分享题目为《让管理会计提升你的价值》,将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形象的比作战场上的参谋和士兵,并通过中国与美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比例的强烈反差,表明了目前我国财务人员财务转型和个人能力提升的紧迫性,同时详细阐述了财务转型的具体路径,随后,何佳凝女士就管理会计在所在企业应用和在座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分享。

渤海银行管理会计专家、CMA持证者优财学员何佳凝女士

渤海银行管理会计专家、CMA持证者优财学员何佳凝女士

  作为CMA持证者,何佳凝女士回顾了自己的一年时间在优财进行CMA学习并成功取证的经历,并鼓励在座参会人员通过管理会计的学习,提升自身的价值。

  刘泊成先生在题为《财务人的危机与转型》的分享中提到,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下,科技进步和企业管理升级双面夹击,促使财务工作者实现个人提升和职业转型,而管理会计作为国家支持和企业认可的会计行业发展趋势,能够使企业变“粗放式”经营为科学化管理,是财务工作者变记录价值为创造价值。CMA作为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的管理会计国际权威认证受到了多家500强企业的认可,迎来了报考的高峰期。优财作为国内最早从事CMA培训的教育机构,专注从事CMA培训多年,精准把握CMA课程体系的实践性与系统性,有效应用独家研发的“案例式教学”模式,为国家和企业输送了大量的管理会计人才。

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BD总监、CMA北京精英俱乐部秘书长刘泊成先生

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BD总监、CMA北京精英俱乐部秘书长刘泊成先生

  一系列事实表明,管理会计非常契合我国目前“新常态”的发展阶段,运用管理会计工具对财务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去伪存真,实现价值创造十分迫切和必要。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了无穷的潜力,得到了政府、学术界,商业界,教育界、媒体等的积极响应,投入了巨大精力探寻摸索,并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未来在中国必将大放异彩,有力支撑起我国世界顶级企业的运营和世界经济强国的地位。

  在过去的9年,作为CMA培训专家与领导者,优财始终致力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凭借独家研发的CMA“案例式教学”模式,培养了大批“精财务、懂业务、会管理、能决策”的复合型管理会计人才。目前,全国10000名CMA持证者,5100余名出自优财。

  优财在继8月份北京站、9月份天津站管理会计高峰论坛之后,将于10月份在深圳地区举办管理会计峰会。截至目前,优财已举办线上线下管理会计公益讲座、论坛、沙龙几百场,参与人次逾10万人,众多在职财务人员从中受益。在今后的日子里,优财将持续致力于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工作,让全国各地更多的财务工作者能够通过CMA管理会计知识的学习,尽早完成职业转型,在财务道路上创造人生的辉煌。

  后续,优财还将联合天津市会计学会,组织更多有利于财务人员管理会计知识提升和管理会计思维形成的大型活动,与天津市会计学会共同推进当地管理会计体系的全面建设与良好发展。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