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高管要学习CMA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中国政府对管理会计的大力推荐,各大企业在招聘时明显对CMA管理会计的持证人有更多的亲睐,在中国,报考CMA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财务高管、非财高管要学习CMA?

  1、鼻祖证书(权威):CMA就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全球180多个国家认可。

  2、薪资高:2014年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IMA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持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证书(CMA)的专业人士的工资收入比未持有认证的同行高出54%,总收入高71%。

  3、缺口大:据IMA最新数据显示,考试注册量与报考量近年来连续翻倍!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需求日益迫切,而管理会计知识体系与中国经济转型需求无限吻合,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势必成为中国财经领域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4、转换会计思维: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往往负责监控、反应、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评估企业整体业绩,执行和监视企业内部控制,以及参与到企业发展方向的战略决策过程中,为企业创造财富!

  5、考试便捷和灵活: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无语言障碍。学习周期短,考试只设置两科,一年之内完成考试取得证书,相比中国CPA6+1或ACCA的14科来说科目要少。考试形式更灵活,选择题和简答题相结合。考试时间灵活,每年有三个考试窗口期,成绩三年内有效,每科考试在当年有3次补考机会。

  6、拓展人脉:CMA认证推出以来,全球会员现已超过65000人,其中遍布100多个国家的37000余名专业人士已经通过考试并成功获取认证资格。其中,中国会员数超过6000人次,2100余名专业人士已经通过考试并成功获取认证资格。

  7、国家认可:2009年,CMA认证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2014-15年,秉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的原则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取经CMA。

  8、课程完备: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

  9、企业认可: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用友软件、中国民族证券、重庆长安汽车、IBM、卡特彼勒、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西门子公司、用友软件、统一企业、同方技术、方正集团、康明斯等企业非常多的职员参加了CMA认证项目,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