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持证者职业规划:这些工作你都能胜任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09年被引进我国,也是唯一一个被引进的管理会计证书。在2016年10月,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CMA虽说进入我国的时间尚短,但发展却非常迅速,每年报考人数都在不断增长。很明显,有了国家的支持和政策的保障,加上CMA知识体系本身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泛,许多知名企业纷纷组织财务人士进行CMA学习,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把此作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即使如此,也有不少人在问,我考下CPA之后还能去四大、去应聘会计师,我拿到了CMA证书之后到底能从事哪些工作呢?什么样的企业才适合CMA持证者的发展呢?

  优财CMA老师来为你解疑答惑: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到底能胜任哪些工作。

  ▲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等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CMA考试内容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帮助财务人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于是许多企业在招聘财务方面的管理者,例如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时都会注明:CMA持证者优先考虑。

  ▲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等

  不做财务管理者而选择其他相关岗位,如咨询顾问、税务师、成本师、资产评估师等,也是很不错的。而且这类岗位在招聘时同样注明,CMA持证者优先考虑。

  ▲投资机构人才

  或许可以跳出会计行业,运用自己管理方面的知识,去投资行业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例如基金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投资经理、财务分析专家等。而应聘者要求里,再次看到管理会计师CMA的身影。

  管理会计师不仅仅要求具有专业的财务相关知识,也注重管理能力。如果你在财务领域摸爬滚打多年,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渴望转型,学习了CMA,下面这些岗位同样适合你。

  ▲参与公司的运营管理

  人力资源总监、市场营销总监、战略部门负责人、产品或运营总监等。

  ▲负责企业战略管理

  公司董事、公司总经理、分公司负责人、公司合伙人等。

  总之管理会计CMA带给你的是财务、管理、业务等多方面的技能,财务工作并不是你唯一的选择。看完以上的介绍,各位考生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职业发展又宽广了许多,所以加油努力奋战CMA考试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