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了5年会计,CMA才是财务人突破职业瓶颈的杀手锏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工作5—10年的财务人,往往会遇到职业发展的瓶颈期,会慢慢意识到“会计越老越吃香”这句话是有先决条件的,开始思考如何让年龄逐渐增大的自己不被时代所淘汰?怎样能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未来?

  说到突破瓶颈,99%的财务人想到了考证,那么问题来了,什么证书才是适合自己目前情况的,怎样的知识体系才是符合财务领域发展趋势的呢?

  谈到大趋势,还要从企业对于财务人才的需求变化说起,据统计,世界范围内公司的平均寿命从1958年的61年到2011年已经缩减到18年,预计到2026年公司的平均寿命还将缩短至14年,企业想要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生存和发展,需要尽早谋求经营方式的转变。

  在这个过程中,对于财务部门的要求,则是需要一批具备“事前算赢”能力,科学制定绩效制度,并能够为投资融资计划提供合理化建议的管理会计人才。

  事实上,为提高我国市场经济的综合竞争力,近两年我国财政部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管理会计体系建设。

  目前,我国财务界广泛认可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当属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因其知识体系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并被180多个国家认可,而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

  尤其是在2016年末财政部发布“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后,2017年首个CMA考试季考试人数便出现了历史性突破。

  据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官方公布,2017年4月考期,参加CMA考试人数同比上一考季增长53%,7月考期报名人数又较4月考期上升了34%,再次突破历史新高,CMA已成为会计转型的重点目标。

  目前,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已开始在招聘中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条件。

  CMA因其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系统性的融合财务、业务、管理知识,有效填补财务工作者知识掌握不系统,分析方法不科学的短板,而成为财务人自身成长,突破瓶颈的杀手锏。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