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美国公共会计公司百强榜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上海财经大学CMA培训  2010-07-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日会计》杂志2010年百强榜如约而至。榜单的统计结果反映了美国公共会计行业百强2009年度的财务成果,在这难求寸进的一年,百强公司的总收入出现了自1993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在今年早些时候,《今日会计》杂志召开了一次执业管理会议。会议中,主持人为与会者们放送了一幅上溯17年历史的怀旧图片——《今日会计》1993年全美六十强税务和会计公司排行榜。尽管当时的榜单现在看来有点过于简单;但透过它,仍然可以一窥因为兼并收购所导致的这些业内公司多少次洗牌与被洗牌的大势与排名变迁。当然,也见证了其中最悲伤的一桩案例,超大型公司安达信的倒闭。

  在1993年那个还不算久远的年代,公司收入和2010年排名榜榜单中的公司们相比实在相去甚远。那时,排名在“四大”之下的公司们的平均收入只有现在的1/5。这一结果反映了近20年来业内公司们的杰出的领导能力和企业精神。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过去的一年半,大多数的百强公司都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它们2009财年的总收入下降了2.85%,困难程度之深重由此可见一斑。这是《今日会计》杂志进行会计公司排名榜研究以来所出现的首次负增长。

  而从去年合并了《会计实务》杂志以来,《今日会计》不但一如既往对区域强者公司进行着研究,今年还将榜单中“区域领袖”的研究面拓展的更加深广。这一研究带来了令人欣喜的发现,结果显示:9成的目标研究区域中的公司所录得的收入都高于上一年度。这真像是黑暗沉沉夜色中的一点星光,让人对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与以往一样,今年的百强榜依然沿袭惯例,对于榜单所使用的一些数据指标也继续遵循以下规则:

  -- 除特别注明外,本榜单中所列收入均为净收入;

  -- 除特别注明外,本榜单中所列收入均为在美国国内经营取得的收入,国际业务的收入没有包括在内;

  -- “雇员总数”一栏的数量为包括合伙人、专业雇员和其他雇员的总人数;

  -- 如果百强公司中的某两家公司的收入非常巧合的出现相等的情况,则收入增长率较高的公司排名靠前。

  榜单中的大部分公司的译名都按照去年的翻译方式照录,极其个别的公司进行了微调。对于新上榜的公司我们新拟定了译名,以后也将一以贯之。

  另外,特别提醒各位读者注意,今年榜单中百强公司上一年度的排名与去年榜单有一定出入,这是因为在每年发布新榜时,《今日会计》杂志都会将估计值改为实际值,然后对上一年度的排名进行追溯调整造成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