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梦想绝不浪费,CMA管理会计就在“阑珊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网校  作者:  2015-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务人想要提升自己、获得更高的职位、更高的薪资、更好的平台,往往“众里寻他千百度”,但梦想似乎总是遥不可及。其实,可能是没有用对方法,也许“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CMA管理会计就是处于阑珊处的“佳人”。

  财务人的危机从何而来

  财务信息化、计算机化带来的改变是淘汰,而不是取代。信息化让留下来的财务工作者发挥出了更大的价值,而对于财务人这其中的关键就是你能不能留下来。

  两个月前的一天,一个500强的总监级别管理者来上海参加了场演讲,演讲的主题是财务共享中心。这家500强企业是一个制造类企业,相比起很多其他类型的企业,会计所要面对的业务逻辑相对简单一些,而这个管理者的工作是管理这家企业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什么是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最近年来非常热门的一个财务话题,它是将不同国家、地点的实体的会计业务拿到一个共享服务中心来记账和报告,这是一种新的财务管理模式。

  财务共享意味着传统的财务会计可能要被计算机抢饭碗了,为了使自己不被淘汰,转型势在必行。

  会计人职业发展的3种经典路线

  会计的职业选择有很多,不仅可以在企业做会计,也可以去事务所做审计,还可以去银行做会计或者风控之类,可以说至少有3种发展路线,在不同的路线里,会计人大有用武之地。

  第一条线路,称之为事务所路线。它具体表现为:审计助理==》审计==》高级审计==》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合伙人

  第二条线路,企业路线:出纳==》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

  第三条线路,银行路线:前台:柜长==》会计主管==》会计主任==》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后台:风控专员==》风控主管==》风控主任==》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

  财务转型,管理会计新机遇

  一直在说财务转型,为什么要转型?长期以来,中国企业面临的一个普遍现实是发展速度的蜗行牛步,无论是在规则、组织形式还是内容上,一直都难以跨越固有的思维壁垒,实现创新突破。这一点在财务管理上尤其突出。

  我国是会计大国,每年“批量制造”的会计大军成千上万,然而培养的仅仅是“技工”而已,他们可能会制得一手漂亮的报表,记得一手好账,但涉及到财务分析、管理方面的知识却是一片空白,管理会计得到建设尤为重要。

  财务转型对中国企业而言已是迫在眉睫的大事,说生死存亡也不为过。这股转型潮流,成就了管理会计的春天,而对于不思改变、墨守陈规的“账房先生”来说无异于寒冬。

  管理会计筑梦,CMA圆梦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认证,随着中国会计政策的改革,管理会计越来越受到企业的认可,随之就是CMA管理会计报考人数的急剧增长。尽管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在近两年的报考人数是急剧增长,但是传统财务会计的人数还是过于庞大,并不能满足企业对于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所以,CMA在国内还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状态,甚至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就达到了300多万。(点击查看CMA在国内的发展前景)

  中注协原秘书长丁平准指出国内传统财务会计人才已严重过剩,尽管CMA管理会计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是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国内企业的发展需求,要达到饱和状态,未免还早。

  有梦想绝不浪费,这是对自己的负责。如果梦想实现无门,何不试试CMA考证呢,从此敲开管理会计的大门,进军高管,让梦想照进现实!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