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选手心路历程回顾:孙胜琳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IMA  2010-09-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全国总决赛冠军团队--孙胜琳

  心的碰撞,力求完美,精益求精

  如果说开赛前,我们之间还有着几许陌生、对比赛还有着几许试探;那么,随着赛程的展开、竞争的加剧,我们每个的求胜心却凿实被激发,进而推向高潮!这是五颗年轻的心的碰撞,力求完美,精益求精!

  初赛时,由于时间紧迫及错误估计,案例做的很匆忙,多种管理工具的运用,全面细致的分析堆叠而上,反而显现不出重点。半决赛前,我们针对初赛的劣势整合了思路,突出了重点战略,重新制作了精美的PPT,但由于宣讲人数较少,一个人宣讲15分钟且在内容偏多的情况下难免时间有些紧迫,影响了宣讲效果,全队情绪也因此被带紧张,最终只取得了第三名,比之初赛有所退步,小组都很沮丧。

  半决赛结束到决赛前只有不到两周时间,我们分析了半决赛的问题,认为分析思路及方法都是不错的,弱点在于宣讲与PPT,但这不是短期可以做到完美的,但我们并不气馁,积极开练。大家根据各人擅长的方面进行了分工,选出三位同学主攻宣讲,两位主攻PPT制作和答辩环节。宣讲的同学有人本身有点口音问题,于是这两周成了“疯狂普话”周,不断地练习与矫正,最后已经能够流利而清晰的宣讲。而PPT小组则选定了PPT背景和各种模板,甚至细化到确定了PPT的基调色,节约了比赛时制作PPT的时间。

  在决赛中,我们抽到了2号,比期望的要早,大家互相鼓励,放平了心态,以最好的状态上场,最终取得了意料之外的好成绩!

  这次IMA大赛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一群一起奋斗的战友:时而严肃、时而搞笑的颇具明星气质的蒋队;声音播音员一样好听、爱讲冷笑话的刑同学;温柔而妩媚、思维敏捷的主力军陈美女;队里的开心果,异次元“天才美少女”王同学。我们从开始的拘谨到现在的互无形象的玩笑,相信奋斗的友谊和比赛过程的点点滴滴会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另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能够接触到实务和理论届的大拿评委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名校的优秀竞争者们。每一次的比赛过程我们都可以学到新的思维方法、视角观点,甚至演讲技巧及PPT的制作技巧,受益匪浅!

  很感谢IMA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他人的机会,也感谢学校指导老师和亲友团给予我们的支持。很庆幸我们勇敢接受了挑战,认真抓住了每一次机遇。最后一次高喊一声我们的口号:“完美但不自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