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选手心路历程回顾:陈婧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IMA  2010-09-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全国总决赛冠军团队—陈婧

  把自己播种给未来

  感谢IMA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的生活又添了一抹精彩,在人生路上又写下了特殊的一页。

  从IMA的校园宣讲到决赛现场,有种“一场比赛一场梦”的感觉。回忆那时的点点滴滴,百感交集。想要脱颖而出,未雨绸缪都是必不可少的。开始准备案例的时候,我们每周都会定期举行一次小组讨论,交流管理会计学习心得,类似于一场非正式的研讨会,不仅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彼此增进了了解,培养了默契,这对于我们今后短短48小时的配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初赛时我们充分利用有限的48小时及前期准备阶段的一些积累,合理分工,集思广益,优势互补,在紧张激烈的讨论中完成了我们的初期成果。还没有从初步胜利的陶醉中清醒过来,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半决赛的冲刺,反复修改,不断进步,精益求精,累得心甘情愿。一路过关斩将,并成功杀入决赛现场。在决赛的案例准备过程中,参赛队必须在48小时内制作英文的幻灯片并清楚阐述本队观点,这对我们是一次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相结合的绝佳实践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整个团队为了同一个目标和同一个荣耀一起奋斗,大家群策群划,甚至忙到晚上2~3点,早上7点起来继续奋斗。这样的经历是我从未有过的,确实给予我很大激励。缜密的逻辑、清晰的阐释、稳健的作风……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坚持和努力让我们厚积薄发,一起走到了最后的胜利……那一刻,赢了名次、赢了荣誉、赢了友谊……激动,感动,无法言语……为自己,为JUMPER……

  这次案例大赛我们收获了很多,对于JUMPER,想说的话太多。我很喜欢这个团队,它总是能让队友们以轻松的姿态交流,将压力渐渐得到释放,似乎这就是在准备案例这段时间形成的团队文化,彼此交流的气氛总是很融洽却又不失活跃,渐渐形成了一种默契,这种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也感觉到了前进的动力,即使有疲惫即使偶尔到了崩溃的边缘也依然有种力量让大家坚持下去,坚持信念,坚持到最后的胜利……通过比赛,我们五个人,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友爱,最终成为了兄弟姐妹。收获的不只是荣誉,更多的是友情,感动的瞬间,努力的时刻,我们会永远记在心上,抹不去,擦不掉。

  感谢IMA给了我们一次宝贵的经历,通过这次比赛在学生、学术界、IMA会员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也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帮助我们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IMA从宣传工作到组织工作都可以说比较到位,作为参赛队我们由衷的感谢IMA为我们做的一切~

  有时候,单凭想象,并不会真正地明白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感谢评委的点评,也感谢这场比赛,让我自信,让我改进,也让我成长!就像一首诗歌描述的那样 “我们一边唱歌,跳舞,朗诵诗篇,欣赏自己青春的美妙;我们一边探索,求知,穿梭古今,把自己播种给未来!”

  这……,就是我们年轻的声音!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