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俞捷 CMA 2008年秋季全球CMA考试杰出成绩奖项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会计视野  2010-07-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俞捷, CMA, 顾问

  IBM GBS(原PWCC)

  2008年秋季全球CMA考试杰出成绩奖项

  第一次与俞捷见面是在上海的IMA全球年会上。他身上透露出了与年龄并不十分相符的成熟、稳重、且思路清晰。从事咨询行业的他,行为举止上处处彰显出一名专业人士应有的风度。

  俞捷选择CMA有三大理由。首先,当他第一次听说CMA时,就对CMA印象深刻。CMA被誉为财务领域的mini MBA课程,而MBA也恰巧在他的未来计划中。所以,俞捷想通过考取CMA认证进行预热,并同时证明一下自己的专业能力。第二点,由于俞捷从事的是财务管理咨询,主要为客户提供企业绩效管理领域的专业咨询,内容涉及预算、企业绩效指标体系、成本管理及相关的管理信息系统等,所以尽快地了解各个领域的知识对俞捷来说至关重要。最后一点,单从个人选择上来讲,俞捷并没有以某项认证热门不热门而盲目的去选择,而是会更关注认证考试是否与自己的职业目标相符合,是否能为自己的实际工作带来帮助,以及该认证在未来的发展情况。在比较了几个财务认证后,恰巧CMA认证完全符合俞捷的判断条件,并完全符合他的职业发展方向,所以CMA认证成了他理所当然的选择。而目前在中国比较热门的CPA或ACCA认证的知识体系偏财务审计,属于传统财务的会计认证。而CMA主要是基于企业内部管理及管理会计方面的认证,两者虽然同属于财务认证,但关注点不一样,使用的场合也不一样,前者更注重于执行层面;而CMA认证更多关注对管理层所需信息的分析、预测,起到对战略决策的支持作用。

  作为2009年秋季全球CMA考试杰出成绩奖项获得者,俞捷非常爽快地分享了他在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总结的点滴经验:

  1) 勤做笔记。为CMA的每个Part都准备一本笔记本,在学习每个章节的同时,做好学习要点的记录,把书本上生硬的语言转化成你自己的理解

  2) 在做课后的复习题,或者练习册时,尽量使用铅笔来做标注或勾选正确答案,这样一来万一写错,可以很容易的修改;二来在考前复习时候,可以很方便的把前一次做的答案擦掉,把题目重新复习一遍

  3) 把所有做错的题目抄到自己的笔记本上,每次学习新课程前,先把所有的错题都复习一遍,加深印象

  4) 每天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以及作息规律,把人的状态与生物钟调整到与正式考试的时

  间一致

  5) 考前喝杯咖啡提神,此外尽量少喝水(因为考试期间上厕所浪费时间)

  6) 答题时要看清题目,不要光注意速度,忽视了答题正确率,如果一道题目卡了3分钟还没有思路,先标注一下跳过,不要为了难题而打断了自己答题的节奏

  7) 对于比较简单、直观的题目,在勾选答案后,在从头读一遍,确保不失分

  8) 合理使用草稿纸:可以记录难题编号,以及需要着重复查题目的编号,等所有试题答完后,可以很方便的按草稿纸上的记录进行复查;不要在一张纸上乱打草稿,尽量把草稿纸划成一个个小区域,在每个小区域左上角标注对应的题号,这在复查时很有帮助

  9) 最后,在答题策略上,我一直遵循的原则是不钻难题,保证正确率:即遇到难题,宁可放弃,而把多出来的时间用来解答、或复查中等难度或初级难度试题,保证这些题目的答题正确率与速度,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CMA通过率

  10) CMA认证不是100米短跑,而是2000米的中长跑,所以耐力与体力同样重要。如果复习得很晚很累,不妨自己放松一下,头悬梁锥刺股的复习方式不一定是最有效的

  07年上海交大硕士毕业后,俞捷直接进入IBM GBS工作。最初是在商务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t)团队从事企业商务智能方面的咨询工作,1年后转入目前的财务管理咨询团队,主要从事于企业绩效管理的咨询。俞捷谈到,在财务管理咨询领域里,CMA对工作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其中的一些理论体系,能为咨询方案提供很多理论上的指导。而且在学习CMA过程中学到的方法与知识与公司的一些咨询方法与理论也都是相通的,因此能起到一个融会贯通,综合提高的作用。

  最后,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专注于咨询领域、期望从目前的管理咨询逐步转向战略咨询的俞捷,在职业上必能扬帆远航,到达心中的理想国度。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