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什么要求?适合什么人报考?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8-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什么要求?适合什么人报考?最近很多人在问小编这些问题,这里为你解答一下。其实,我们通常所说的管理会计师就是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缩写是“CMA”,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专业财会认证。
 
  由于管理会计师CMA具有超高的含金量和实用性,因此每个考季的报名人数也是很多的,2018年11月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了,然而对于一些考生来说,他们还在纠结自己是否有资格报名?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哪些?适合哪些人群?针对这些问题,小编为你详细说明,值得参考!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什么要求?适合什么人报考?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也就是CMA报名条件,主要是学历方面的要求,具体如下: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职称证书。
 
  以上条件只需满足其中一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只有具备2年连续的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方可取得CMA证书。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管理会计师适合什么人报名?
 
  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面向范围十分广泛,大多数财务人都适合报名,主要有以下几种:
 
  1、企业内部财务专业人士:包括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财务分析等。
 
  2、基层/中层财务人员:对于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人来说,CMA认证适合于在工作中涉及财务战略、投融资及兼并收购、市场营销定价、决策分析、全面预算、公司估值、跨境交易、风险控制、以及业绩评价等课题的相关人士。
 
  3、投资机构人士:基金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投资经理、财务分析专家、支行行长。
 
  4、公司运营管理人士:包括人力资源总监、行政总监、市场营销总监、产品或运营总监、战略部门负责人、公司信息化负责人等。
 
  5、企业战略管理人士:包括公司董事、董秘、公司总经理、公司合伙人、中国区首席代表、分公司负责人等。
 
  6、高校学生:其实不仅是财务人员,在校大学生也可以考CMA。并且在校生加入学生会员考CMA,会在会员费考试费等方面有优惠。考取CMA证书后,对于高校学生的求职及留学深造是很有帮助的,很多世界500强在招聘简章上明确表明“CMA持证者优先”。
 
  2018年11月管理会计师考试注册将在9月18日结束,想要报考的考生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吧,现在报考还可享受7折优惠。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