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时间、科目及入口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8-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般来说,我们所讲的“管理会计师”,指的就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简称“CMA”,作为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CMA具有超高的含金量和实用性,2009年引进中国以来,就被列为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得到广泛的推广和支持。
 
  目前,关于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的相关信息,已经陆续公布了,下面就跟着优财CMA小编一起了解下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报考入口。
 
  Q1: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即CMA报名条件,其实,CMA考试本身没有限制条件,只是获取CMA证书时,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才行!
 
  教育部认可的证书:
 
  1、大专毕业证书;
 
  2、学士学位证书;
 
  3、本科以上证书;
 
  4、CPA或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工作经验认证:
 
  具有2年连续的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或在7年之内完成);岗位包括:财务分析、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Q2: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CMA管理会计师分为中英文两种语言考试,时间不一样,具体如下:
 
  *2019年CMA中文考试三次考试时间都已经确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两次,时间为:2019年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
 
  *2019年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试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
 
  Q3: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两门,分别是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具体内容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20%);E。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包括了:A。财务报表分析(25%);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5%);F。职业道德(10%)。
 
  Q4: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入口
 
  管理会计师报名入口即CMA报名入口,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1。进入IMA官网注册会员、缴纳相关费用,然后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注册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注册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学生注册CMA考试,可通过IMA中国教育分会网站进行考试注册。
 
  2。取得准考信,通过登陆普尔文官网或拨打普尔文中国注册中心热线电话来预约考试日期和地点。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