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吗?自学能通过管理会计师考试吗?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8-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吗?自7月CMA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都在问这个问题。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所说的管理会计师也就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名称为“CMA”。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吗?自学能通过管理会计师考试吗?
 
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吗?自学能通过管理会计师考试吗?
 
  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吗?
 
  小编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分析2018年7月CMA(美国管理会计师)考试,以供参考。
 
  1、计算量巨大。很多考生都反映,从答题时间开始,一直到考试结束,考场内一片计算器的声音。有的考生因为计算问题浪费了太多时间,导致考题没有做完,而直接哭了起来。
 
  2、题干太长。本次考试,很多考题都呈现出题干长、信息量大的特点,考生在答题的时候被绕的云里雾里,不知从哪里下手。
 
  3、注重实际应用。CMA所有考题都是由真实商业案例组成,考生在答题的时候必须按照实际情况的方方面面来作答。
 
  针对考生反馈的情况,小编第一时间请了优财管理会计研究院院长、优财CMA案例式教学首席培训讲师杨晔先生和优财CMA案例式教学专家代坤老师分别对p1和P2做了考情分析。
 
  杨老师表示:“CMA -P1选择题是近几年考试中最难的一次。一方面是题目内容出的活,知识点串联的多,题目长度长,对学员的读题和解题的压力很大,特别是选择题中重点围绕着绩效管理中的差异分析,预算管理的弹性预算和成本管理中的间接费用和作业成本法,要求学员概念非常清晰。另外一方面选择题的计算量很大,这给了考生很大的挑战。因为选择题的时间耗费较多,留给简答题的时间就较少,会造成答题时间不够的情况发生。”
 
  代坤老师表示:“CMA-P2考试内容众多,覆盖广,某个知识点的忽视或是不理解往往就错失了某道题目的判断。其次,计算量相对较大,对于情景分析、敏感性分析等风险分析方法以及投资回收期、折现投资回收期、净现值、内含报酬率的计算,如果不理解概念、掌握计算步骤,遇到题目就会措手不及,造成失分。
 
  自学能通过管理会计师考试吗?
 
  从上面不难看出,管理会计师CMA虽然只有两个学科,但是考试难度却一点不减。
 
  很多考生在进行管理会计师CMA学习时都想靠自学完成,那自学能通过管理会计师考试吗?
 
  首先广大考生需要明白的是自学是没有学习氛围和互动空间的,如果看不懂是无法直接进行提问或询问的。
 
  其次自学对个人的自制能力和接受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你不是有超强的自制力是无法保证持续稳定的学习进度的。
 
  最后自学在做题的时候因为旧题只有答案没解析,所以计算题做的挺煎熬的,完全靠自己捉摸,在书中去找知识点,如果捉摸出来那就还好,琢磨不出来,那就头疼了。
 
  基于以上不难看出,CMA考试难度本身就很大,考生们在自学的时候根本无法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也无法提升自己的实际应用能力,因此小编并不建议广大考生自学,毕竟学习CMA最终重要的还是要做到实际运用。
 
  各位考生想顺利通过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和答题技巧之外,还可以关注优财的CMA相关课程,优财专业讲师为考生们提供考试复习笔记汇总,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相关考试知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