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和考试时间分别是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8-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师是什么?CMA是什么?很多人都搞不懂这两个词。其实,我们一般所说的管理会计师就是指CMA,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的是管理会计师CMA主要服务于内部管理需要,通过利用相关信息,有机融合财务与业务活动,在规划、决策、控制和评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培养的都是“精财务、懂业务、能决策、会管理”的价值创造者。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及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分别是什么?希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看自己是否满足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和考试时间分别是什么
 
  问题一: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即CMA报名条件,报考时并没有什么限制,只是在通过两门课程以后,领CMA证书时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以上条件只需要满足其中一项就能成功报名CMA考试。
 
  CMA报名条件虽然简单,但是需要注意两点内容:
 
  其一、本科以上包含本科的考生要想报考CMA考试,还需要持有学位证书;
 
  其二、通过所有CMA考试的考生要想取证CMA,还需要有2年的财务工作经验(通过CMA考试后的7年之内去完成)。
 
  问题二:2019年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也就是CMA考试时间了,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其考试时间也是不同的,具体如下:
 
  2019年CMA中文考试时间已经公布,具体安排在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提前45天预约考位,大家尽快预约,能挑选到心仪城市的考位。
 
  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CMA英文考试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试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同样也是提前45天预约考位。
 
  关于2019年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及考试时间你是否已经清楚了呢?那么,就根据自己情况抓紧时间备考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