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5-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今中国市场经济飞速发展,以核算为基础的财务会计已经很难适应企业的需求,作为现代会计的一门重要的分支,“管理会计”即是为了适应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的需求而发展起来的。
 
  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企业的需求也必然会带动社会各界对管理会计的学习,高校对于这方面人才的培养也会更加重视。那么,管理会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管理会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1、政府大力推广管理会计
 
  据悉,目前在美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比例是9:1,而在中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比例是,1:9,未来5年,财政部希望通过建设能将这个比例变成 7:3。财政部这些年也一直在下发相关文件,大力推广管理会计。
 
  2014年,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力争通过5-10年左右的努力,使我国管理会计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6年6月,发布《管理会计基本指引》,让管理会计从顶层设计迈向了落地实施。
 
  2016年10月,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2016年12月,发布《管理会计应用指引征求意见稿》,意在进一步完善管理会计体系建设,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发布正式稿。
 
  业内人士认为,财政部连续发文释放出大力发展管理会计的这一信号, 有了政府的宣传和推动,可以预见未来会计从业人员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我国管理会计时代已经来临。
 
  2、备受世界500强企业青睐
 
  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全世界500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CMA管理会计人才,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需求量,可想而知。
 
  自我国09年证书引进管理会计师CMA证书以来,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3、转换会计思维,规划职场人生
 
  管理会计师CMA认证注重推动公司整体业绩发展,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内容包括商业预测与规划、战略决策与支持、风险控制和管理、业绩评估,你如果取得CMA认证,对你的会计职业生涯是一次巨大的提升。
 
  4、岗位年薪高,职业发展空间大
 
  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调查结果表明,CMA认证所产生的益处是具有持续性的。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
 
  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的出现,无一不给财务人带来了恐慌,而要想避免被淘汰往管理会计转型升级,就是最好的决定。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