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怎么报名?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5-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代替人类处理大量的财务报表,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它,也许已经有许多人在担忧自己的工作未来会不会被机器人取代了。
 
  财务人想要缩小这一比例,安稳渡过失业危机,需要作出哪些行动呢?我们知道在美国从事基础会计工作的人员占比仅为10%,大部分财务工作者从事的都是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工作的管理会计,由于管理会计更多的是创造性、非规律性的工作,因此不但很难被现代科技所取代,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利用现代科技的高效与准确,更好的为企业创造价值。
 
  没错,未来正是管理会计登上行业大舞台的时代。那么,注册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怎么报名?
 
注册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注册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条件非常简单,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即可。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或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此外还有不少考生问小编,大学生可以报考吗?函授本科可以考CMA吗?小编在此告诉大家,大学在校生是可以报考CMA的;函授本科只要拿到学位证书也是符合CMA报考条件的。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怎么报名?
 
  要想报考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主要遵循以下步骤即可:
 
  1、进入IMA官网注册成为IMA会员
 
  IMA会员包含专业会员、学生会员和教师会员。会员类型不同,所需缴纳的各项费用也是不同的。
 
  2、支付考试准入费
 
  CMA考试准入费的标准是:专业会员$250,学生会员$188,教师会员$188。
 
  3、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注册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注册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
 
  想报考2018年7月28日中文CMA考试的考生注意了,本次考试注册的截止时间:IMA英文/中文网站2018年6月6日;考位预约及取消的截止时间:2018年6月13日。
 
  4、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
 
  在取得考试授权信后,考生可登陆Prometric英文官网预约CMA考试时间和地点。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5、参加考试
 
  考试时,需要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普尔文考场。如果迟到超过15分钟,将无法参加考试并需要稍后重新注册考试和重新支付考试费用。
 
  考生应同时携带普尔文考试中心核发的考场确认函以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其实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竭尽全力赋能于财务人员,仰仗人工智能技术,助力60%~70%的财务会计成长为业务财务,实现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更高的职业价值。
 
  也正是因为这些因素,闻名国际的管理会计证书——CMA一时风头无二,愈加受到财务人员的关注,近几年报考CMA的学员呈显著递增趋势,咨询人数也较前几年有大幅提升。
 
  很显然,这说明越来越多的财务人员关于管理会计的意识正在逐渐觉醒,明白未来的工作重心应该放在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将数据变成资产,如何接收实时信息,如何预判风险,如何将数据对接到流程和业务信息......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