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吗?如何才能通过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5-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财务部门是公司制度的传播者,财务人员已转变成为企业内各项业务、各大系统、各类数据、各种流程的综合管理者,他们是业务部门风险管控的协助者,是透视系统内在问题的把关者,是财务数据转向管理数据的集大成者,更是企业流程控制、效率提升的管理者,并正在逐渐成长为企业价值创造的推动者。
 
  对于传统财会人员而言,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起,许多工作慢慢被机器人取代,传统会计面临着随时被淘汰的风险,而要想保住饭碗,最好的办法就是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那么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吗?如何才能通过考试?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吗?如何才能通过考试?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吗?
 
  管理会计考试难度非常大,但是跟传统财务考试考题变态难不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管理会计师CMA是管理会计领域的一张王牌认证,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涉及的内容都是衡量财务人员在当今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预测商业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的能力,管理会计师CMA考察一个财务人员如何很好的搜集市场信息和财务情报,如何更好的充当CEO的战略决策辅助者,取得管理会计师CMA认证,你就是一位财务战略大管家。自学的考生往往备考紧张,根本没有时间参加优财直播举办的一些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活动,视野相比优财CMA学员就要落后很多。
 
  管理会计师CMA内容的实战性和实践性对于中国广大传统财务人士来说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门槛,CMA涉及的很多内容都是普通财务人员工作中没有遇到的,他们面对CMA提出的实战性问题只能是无助与无奈。而如果报了优财CMA的培训班,经验丰富的老师就可以让这一问题引刃而解,省时又省力。
 
  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改革以后,别小看管理会计师CMA只有两门科目,如果你凭自己一己之力通过CMA考试简直是难如登天。由于中国财务格局一直都是以财务会计占主导,势必导致CMA中的很多内容对于中国财务人员来说是陌生的,CMA认证要求财务人员解决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对于中国大量的“账房先生”来说只能是爱莫能助。
 
  怎么通过管理会计师CMA考试?
 
  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不妨从以下几点内容开始练习:
 
  寻师指路
 
  面对难题,自己苦思冥想都不如找老师解惑来的快。最直接、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CMA入门方法就是听CMA课程。优财老师都是具有管理会计相关工作经验,而且从事CMA教学多年,有丰富的实战和教学经验,案例式的教学方式,更能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反复学习和练习
 
  CMA课程有一个完整的制度体系,对各种相关知识点都做了具体解析,而且具有稳定性,利于对相同或相似的知识点进行反复多次处理和训练,这样也就有利于初学者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反复学习、练习而入门和掌握相关知识。
 
  大家在学习CMA课程的时候,如果对于某个章节或者某个知识点掌握的不太牢靠,一定要反复的过看几遍书,多做几遍题,这样对知识点的掌握就会越来越熟练。这也是学习CMA最简单易行的办法。
 
  培养CMA解题思维
 
  对于CMA考试,有时可能会看着一道题比较简单,但往往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而且有些还需要进行大量的计算,所以大家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的CMA解题思维。掌握CMA理论、方法、技巧等,这样才能快速解题。
 
  要想掌握CMA解题思路,最主要的还是平时要多多看CMA教材,然后把不懂的知识点记录下来,逐章节进行学习、做题,如此就能很好的针对重难点进行系统复习。CMA考试就是锻炼考生在环境评估和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同时这也是逐渐在培养学科思维的基础。
 
  现在看来,时代在进步,职业也在进步,曾几何时,会计这个职位再每个人心中都是一个妥妥的铁饭碗,毕竟哪家公司都需要一个管钱的,但是现在,单纯的财务会计,前途可能真的是堪忧了!所以,建议考取管理会计师CMA证书,趁早转型!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